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周叶】马卡龙裙边15

15

时间转瞬即逝,距离周泽楷离开杭州也已经有好几个月了。

叶修在这期间简直忙得脚不沾地。兴欣虽说已经确定要成立,地点,资金都已经全部到位,却一直缺一个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菜单。

如果只是开一家普通的餐馆,那么菜单当然不是大问题。可有兴欣的目标怎么会是一家普通的只要盈利就好的餐厅呢?而如果是这样,那么菜单的选择将是一件重中之重的事情了。

想要成为一家交口称赞的好餐厅,不仅要做菜好吃,更加重要的是拿出来的菜单要别出心裁;而要成为一家流传深远的餐厅,除了普通的菜单要出彩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只属于自己的招牌菜。

这菜若是选的好,那餐厅一举成名简直就是一件手到擒来的事情。曾经的嘉世之所以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迅速制霸厨师界顶级餐厅的位置,和叶修研究出来的名菜“龙抬头”密不可分。可现在,“龙抬头”已经算是嘉世的名菜了,甚至嘉世新聘的主厨孙翔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做出了名菜“龙回头”。如此看来,想要拿回这道菜当然是不可能的,那么唯有再重新创出一道能与之比肩的新菜式,才有可能成功打入顶级餐厅的行列。

可这话说的简单,真正做起来却是难上加难。很多厨师终其一生也难以研究出一道完全创新的菜式。

当然,这其中虽并不包括叶修,可他想出这样一道菜还是颇费心血的。不过所幸,经过几个月的研究,他已经定了个大概,虽然又遇到了个小小的瓶颈,但是相信再多尝试几次就能做出来了。

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就在这种重要的关口,竟出了事。

周泽楷接到电话的时候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他今天是晚班,一直上到9点多才下班,然后又在小操作间里和江波涛研究了一下轮回的新菜单,又忙了一个多小时,确定一切都没有问题了才换了衣服告别同事们回了家。

可谁知他刚走到轮回大门口,就被一通电话拖住了脚步。他把电话拿出来,看着屏幕上的不断闪烁的名字微微睁大了眼。距离上次见面已经几个月了,虽然有时也会用QQ语音和视频,但却真的从来没有打过电话,所以接起电话的那一瞬间周泽楷还是有些小激动的。

“喂,前辈?”

“请问你是周泽楷吗?你是不是认识一个叫叶修的人?”

“…嗯。前辈他…”

“哎呀,你认识就好了。”那边的人像是松了口气,直接打断他道,“叶修受伤了,现在在市三院。他还处在昏迷中,正拍CT呢。你是他通讯录上第一个人我就打给你了,你快点儿拿上钱过来啊。”

“……”

周泽楷被他一番话吓得脸色惨白,心怦怦地都要自己跳出来了。好在他还有点理智,明白人家说的是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连忙抖着手翻出苏沐橙的号码打给她,简单讲清楚事情让她快点赶过去。而他自己则连家也不回了,直接上了车开上高速,奔杭州去了。

 

周泽楷到杭州市三院的时候是接近凌晨3点。他本来能更快点的,可是他中途想了想,打了个弯转了好几条街,找到个还开门的小店,打包了两份热粥,想着要是叶修醒了也能吃点暖暖身子。

他到了医院,问明值班护士叶修所在的科室病房,直接提着粥就从安全通道一路冲到了病房门口。

站在病房门口的时候他好歹找回些自己,宁神在门口听了一下,听见里面有人说话的声音,这才稍稍舒了口气,轻轻敲了两下门。

一阵高跟鞋的声音响在房间里,然后门就被从里面拉开了。

看到来人的苏沐橙有些惊讶。周泽楷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还以为他不会来了,毕竟一个在上海,一个在杭州,明天又不是休息日,还有安排好的工作要做。不过这个人还是出现在了这里,在冷风萧瑟的凌晨夜里,独自开着车,穿越一百多公里的路程,就为了确定一眼病床上的男人是否安好。

“沐橙,这么晚了是谁来了?”

苏沐橙眨眨眼,冲着周泽楷友好地笑了笑。侧身让出一段距离让他进来,关了门才转头回来,看见还在大眼瞪小眼的两个人,忍不住笑出了声,“你一直念叨的人来啦。”

叶修正经脸地咳嗽了两声,顺便有些心虚地瞄了一眼旁边将粥放在他旁边,听见这话双眼发亮的某人,才转头看着自家妹子无奈道,“沐橙别乱讲,哥都昏过去了还能念叨谁?”

苏沐橙歪着头看了看眼前这气氛刚好的两人,觉得显示自己伟大形象的时刻到了!于是她提着开水瓶晃了晃,对着周泽楷笑道,“小周我出去打点水,你先帮我看着点这个不听话的人呀。”然后她转身走到了门口,拉开门的时候忽然顿了一下,然后一副才想起来的样子转过来笑眯眯地看着叶修,“忘记说了,不是昏过去的时候念叨的,你才昏过去了二十分钟,是你醒了又睡着的时候一直念叨的。至于是谁嘛…”她拿眼角悄悄扫了一下一旁呆立着好像是明白了什么的周泽楷,笑得更甜了,“谁知道呢~”

苏大美女甩甩头发,提着开水壶潇潇洒洒地走了,留下两个都明显有话要说却都明显欲言又止的人一坐一立,连眼神都不敢交汇。

半晌,还是叶修先打破了沉默。他低头拽了拽旁边刚才苏沐橙陪床坐的椅子道,“小周,坐。”

周泽楷点点头,乖乖坐下来,然后动手将袋子里还热着的粥拿出来,打开盖子放上勺子递给叶修,看着他喝了一口,舒服地双眼都眯了起来才略略放下心。他细细打量着叶修包着几圈纱布的头,只觉有一股难以平复的愤怒直冲心头。他把手藏在袖子里紧紧握住,不想让心爱的前辈看见自己的失态,只缓了缓,才开口问道,“怎么弄的?”

他虽然极力控制,可聪明如叶修哪能半点也听不出来?当下便叹了口气,单手托住盛粥的碗,另一只手直接握住周泽楷紧紧攥着的手,安抚道,“别气,我这不是没事吗。”看着对面青年眼中的冷意因他一番动作而稍稍退却,知他已经回了几分理智,心里就是一片柔软,当下便也将事情说给他听,“我最近不是在搞兴欣的新菜式嘛,今天弄的有点晚就想抄个近路回家,没想到被人劫了,除了身上东西都被抢走之外没啥大事。”

周泽楷不信,直直盯着他脑袋上的纱布看,明显在问没事的话,这玩意哪儿跑出来的?!难道你自己觉得戴着好玩?

叶修抬头盯着天花板,伸出指头搔搔脸颊,“好吧,还被人从后面抡了一板砖,有点脑震荡。不过医生说只要醒了就没大事,观察一晚上就能回去了。”他说完咂咂嘴,怒视周泽楷,“我说小年轻儿,你就不能给哥留点面子吗!老底都让你揭了。”

周泽楷看了他那愤怒的小眼神儿一眼,轻轻“嗯”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顺手抹去了叶修吃到嘴边的一粒米。叶修把话说到这儿了他也懂,摆明了这事情不想他掺和。

而且这事儿恐怕没那么简单。周泽楷和他聊天,知道叶修基本每天都是这个点回去,并不是今天才这么晚的,而且他说身上所有东西都被抢走了,那么也就是说歹徒在抢了钱包之后还盯上了叶修手里的什么东西。

有什么东西是叶修有的,又很多人想要的呢?除了钱,那么就只剩下了….配方!是新菜式的配方!

如果真的和嘉世有关,那么这件事叶修是断不会让他插手的,他自己也不会选择插手。

不为什么,只因为那个人是叶修。是那个一颦一笑,每一个举动都让他止不住想要喜爱,止不住要坚定支持的叶修。

想通了这些的周泽楷只能在心里发出一声深深地叹息。虽然担心,却依然愿意让他放手去做,愿意看着他用自己的方式一步步重回那个只属于他的巅峰。而自己,能做的就是风雨无阻地陪在他身边,再不让他受到一点点伤害!

着几秒钟周泽楷心里的千回百转叶修可不知道,他只是有些呆呆地看着对面的人。温热的触感好像还留在唇边,让他如此流恋又如此着迷,忍不住伸出舌头,轻轻舔了一下那刚被擦过的地方。

周泽楷回过神来就正好看见了这一幕。

殷红的两瓣嘴唇近在眼前,它们微微张开,显得丰润而饱满。正当他看得入迷,却又忽见一条粉嫩的舌从那两个唇瓣中伸出,似是有些害羞,那舌只露出了一点点的尖儿,探了个头忽然就被他捕捉,立刻就缩了回去,像一只好奇的幼猫。

周泽楷的眼睛狠狠地眯了一下。他不动声色地又看着叶修喝了两口粥,然后帮他把碗放好,扶着他躺下,又帮他把被子掖好,才坐回凳子上又看着他。

“小周。”叶修在厚厚的被子里动了动,瞪着双大眼睛看他,“现在天太晚了,不然你也上来躺会儿?明天精神养好了再回去。”病房里有两张床,另外一张床上的病人今晚申请了回家不住这儿,叶修和他讲好了,今晚借了他的床来给苏沐橙睡。苏沐橙不放心他,之前说一定要留下来看着。所以原本两人一人一张,现在多了个周泽楷,不能让他去跟沐橙抢床,也不舍得他再到处奔波找地方住,叶修想了想,决定让出一半自己的床,两人凑合着睡好了。

周泽楷摇摇头,抬手将叶修头上一撮打眼的刘海顺开,眼中是一派化不开的温柔,“你睡就好。”说完,也不再给叶修申辩的机会,径自将手掌下移,盖住了他的眼睛。

“睡吧,我陪你。”

温和的嗓音仿佛晕染开了几个月累积的疲惫和疼痛,让叶修瞬间就有些昏昏欲睡。他本就张扬嘲讽,很少有这么乖这么听话的时候,此时对着周泽楷,感受着轻轻覆在眼睑上温热的掌心,忽然就失了倔强的念头,只听了这人的牵引,放心睡着了。

 

而等叶修再次睁开眼,天已经大亮,原本坐在身边的青年也早已不见了。

“醒了?”沐橙从外面拎着早饭进来,看见叶修正试图自己坐起来便连忙过去扶着,“感觉怎么样?头还晕吗?”

“早就不晕了,就你大惊小怪。”叶修朝她笑了笑,接过她手里的早餐袋子看了看,有些惊讶地问道,“自家的碗筷,你回家煮的?”

“我哪有那个水平,你家小周煮的。”说完了这句话,苏沐橙坐回旁边的椅子上笑着看叶修,只笑不说话,摆明了再等叶修自己问。

叶修又看了她两秒,发现她是真的不说,这才无奈道,“小周呢?”

得到满意提问的苏大美女立刻来了精神,拉着椅子靠近叶修开始给他八卦,“你家小周坐这儿守了你一晚上,今早4点多走的。我还以为他回上海了呢,谁知没过多久人又回来了,问了才知道原来是怕你吃的不好,回咱们公寓给你煮早饭去了。不过他倒是放下东西就走了,还叮嘱我要是你没醒也别叫你,他已经跟医院后厨说好了,借着人家的火给你炖着,怕凉了。叫我看你醒了再给你端过来。他可真是一晚上都没有休息。”说完,她拿了勺子放进叶修手里,“快尝尝吧,你家小周的爱心早餐。”

叶修打开盖子,浓重的雾气立刻和香味一起散在了整间病房里,一旁苏沐橙似乎还在说着,“哇,炖了鸡汤啊。连油都撇干净了,真细心。”可叶修已经都听不到了,他的心被一种从未有过的情感胀得满满的,那是一种酸涩混着心疼和温暖的复杂情感,如今它如滚滚洪流般冲着叶修直面而来,他除了丢盔弃甲之外再也没有办法了。

“所以说,”苏沐橙忽然含着勺子戳戳他,“你打算什么时候接受人家?”

叶修看着她挑挑眉,一脸理所当然地耸耸肩,“他不告白,哥也没有办法啊。”

“……”苏沐橙难得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忽然病房的门被人从外推开,叶修的病友在妻子的陪伴下进来了。

他一进来就用力嗅了嗅房间的空气,“什么东西这么香啊!小叶,你吃什么呢?”

叶修冲他咧嘴一笑,笑容里带着平日里惯有的六分懒散,三分得意,和一丝若有若无的温润柔和,“媳妇儿刚送过来的鸡汤。”


评论(1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