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瓶邪 民国】催雪 50(完结章)

五十

“小哥,起来了。”吴邪将早餐端进屋里,看着还将半张脸埋在枕头里睡得安然的人,笑得温柔。他走上前去,坏心眼地捏住那人的鼻子轻轻拽了拽,“今天是检查身体的日子哦,快点起来,查理医生一会儿就到。”

昨晚做完这些的人好像是知道自己做了件坏事,立刻蹦起来准备在床上人睁眼之前逃跑,谁知却在一瞬间被人扣住了手腕。

知道自己跑不掉的人转转眼睛,转过头来一脸讨好状,“小哥,嘿嘿…那个,你…唔…”

多余的话被毫不留情地堵回了喉咙里,那人直压着他里里外外亲了个遍才放开手。四瓣嘴唇分开之时,气都喘不匀的某人只得瞪着明显没什么威慑力的眼睛骂那只吃酒足饭饱正舔着嘴唇的大灰狼,“早就醒了还给我装睡!”

张起灵看了他那双欲拒还迎,欲说还休的大眼睛一眼,淡定地下床穿鞋,“想到点事情。”

吴邪微微一愣,马上就明白了,“想到了走的那天?”

“嗯。”张起灵站起身,腹部还没完全长好的伤口被扯动,疼得他皱了皱眉。

“别乱动。”身边的人立刻就跟着站了起来,边帮他穿外套边和他闲聊,“也不知道文帅和阿宁现在怎么样了,也多亏了他们我们才能成功离开。”

张起灵听他说着,也点点头,不禁想到了那天之后的事情……

重逢后他们根本没时间讲更多,吴邪一看张起灵上来了,立刻让船工开船,而他自己则坐在了张起灵旁边处理他身上的伤口。

吴邪看着他腹部血肉模糊的伤口差点眼泪都掉出来了。他颤抖着手将药粉覆上去,低声问,“怎么弄的?”

张起灵摇摇头,“一不小心中了枪。”

他讲得简单,可吴邪明白那时候的状况肯定不会如此简单。张起灵不说,他也能猜到三四分。大概是总统先生最后还是没舍得那半张图纸,可也实在舍不得放张起灵走,于是就在半路安排好了杀手,专门取他的命。

吴邪想着,不自觉地将嘴唇咬得死紧。忽然,温热的手抚上了他的唇,他抬头,正对上那双清冷却温柔的眼,“我的,别咬…”

吴邪哪里不知道张起灵这是为了让他别想那么多。可他虽知道,却还是没忍住被他露骨的话激红了脸颊。一边恨恨地在心底叹了口气,吴邪无奈地不再想这件事,而是专注于给张起灵的包扎。

小船在混战中还是冲出了一条路,晃晃荡荡地脱离了包围圈,朝着上海前进。可好景不长,没走多远,就被后面的船发现了,于是双方在大运河上拉开了一场追逐战。

接近黎明的时候,性能条件都比较差的小船还是在快到港口的地方被追上了。大船上的军官气急败坏,上面下达了死命令,这条船上的人,今天必须死在这里,万万不能放出海去!

可眼看终于能交差了,却没想到忽然间就被几条大船截在了江里。

“政府抓捕罪犯!谁在此阻拦?!”军官一气之下站到了船头,冲着挡路的几艘大船大声吼道。

一阵脚步声从船里传来,一个一头短发的干练女子从其中一艘的舱里走了出来,也站上船头挑着眉抱着手臂看他。

“宁、宁姑娘?”

“怎么?今日是美国领事馆对海上军船检修的日子,你们未经允许,没有手令,私入海域,该当何罪?!”

军官暗暗叫苦,上面只说务必要抓到那条小船上的人,可没说可以得罪外国人啊!可况是美国领事馆的一把手!这万一姓宁的生了气,把这事往上一报,那自己……

想到这里,那军官赶紧低声道,“宁姑娘说得极是!实在是下官不知今日是贵国检修海船的日子,多有冒犯了。可下官实在是奉命前来追捕犯人,也还请宁姑娘行个方便。”

被称为“宁姑娘”的女子当下嗤笑一声,“行啊,你奉命办事也是迫不得已,我不为难你。”她话音一顿,笑眯眯继续道,“可是规矩还是要遵守的。依我看,不如你就向上面打个报告,拿到手令再来吧,到时候我一定配合签字,放你们过去抓捕犯人,你看如何?”

我看个屁啊!打报告再回来找你签字少说也要半天时间,那犯人还不早就跑了?!

可哪怕心里再清楚明白,那军官面上也是不敢放肆的。当下躬身说了声“下官这就去办”,就让人回去请手令了。而那宁姑娘见状,也就笑嘻嘻地回了船舱。

等到傍晚手令下来,可以通行的时候,军官立刻带着人去了码头,可海上一片茫茫,哪里还有那船的影子呢?

想到这里的吴邪不禁微微一笑,替张起灵把衣领打理好,感叹道,“谁我那时还真以为要完了呢。知阿宁竟也会来帮我们一把!要不是多亏她,我们也到不了德国,住不到你以前的房子,遇不到你的朋友查理医生啊。”说到这里他似是又想到了什么,噗嗤一声笑得见牙不见眼,“小哥你说,要是那个人知道你当时在楼上随手丢下去的图纸其实是我练得一张瘦金体,他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哈哈哈哈。”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捏着那人的下巴尖儿又亲了上去。旁人是怎样的表情他不管,总之眼前这个人现在的表情那绝对是在深深地召唤着自己。

可他这次可没能尽兴,刚撬开那人的牙关,就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本来还温顺呆在怀里任他吻的人立刻跳了起来,猫一样地蹿到了门边,红着脸结结巴巴解释道,“大,大概是查理医生到了。小哥你快点去洗漱,过来做检查。”

张起灵瘫着脸在心底翻了个白眼,深深地把查理从头骂了个遍。

 

德国,又是一年冬季。

张起灵靠在小屋的檐下看着外面阴沉的天空发呆。

身上的伤早已经过一年的休养彻底好了,只不过吴邪还是不放心,谨遵查理的医嘱,在冬天的时候完全不让他出门。今天好不容易才获得可以外出的机会,所以哪怕是在庭院里坐一坐,心里也是有些开心的,更何况……

他抬起眼透过窗几明净的玻璃窗看向屋内正端着一盘刚烤好的饼干朝他走来的人,眼神中不禁浮出几丝明显地笑意。

忽然间,他就想到了在杭州西湖边古董铺子里发懒的那些天。他想起了吴邪曾瞪着眼睛问他的一个问题——小哥,你以后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门口的风铃在微风中轻轻动了一下,发出一阵清脆悦耳的声音。那人端着盘子推开门走了出来,冲他笑道,“小哥,来试试我新学的烤饼干。”

张起灵看着他明亮皎洁的浅棕色眸子笑着点点头,一手将他的托盘放在小桌上,一手拉着他的腰身一个用力,让人坐进自己怀里。

不去管那人叫着“小哥,你要干嘛?”的疑惑神情,只用手紧紧圈着那人的腰,将头埋进那一片温热温柔的胸口。

“吴邪,快下雪了。”

“嗯。”

“我们一起等下雪好不好?”

“好~”

“以后,也一起等每个冬天的每一场雪。”

“好,一起等,永远也不分开。”

“嗯……”

在簌簌小雪落下的时候,四片唇瓣也轻轻地贴在了一起。

 

——小哥,你以后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只愿与你,催雪抚弦,廊下同眠啊。

 

【《催雪》 全文完】


****************************

【喵的废话】

最近总说要快点完结,快点完结,可真正打下END的时候,心情还是很复杂的。

在2015.8.23开得《催雪》,转眼间已经快9个月的时间了。9个月,正文125074个字,word写了103页,自己默默翻看,也是有些感动的。

1 关于《催雪》。

其实一路追过来的孩子们都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催雪》的内容和一开始放的预告文案在后期已经完全不同了。这是我的问题,因为喵的喜好就是写写修修,思维跟着情节走,所以一开始雄心壮志立下的文案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噗。

看完整个故事你就会发现,其实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在表现他们为了在一起而拼尽自己做出的所有努力。

而这,也是我想要表达的——如果你的生命中遇到了那个对的人。那么,请认认真真,轰轰烈烈地爱一场吧。或许结尾如瓶邪般完美,也或许将会失败独自悲伤,可是,那些又有什么关系呢?只有这般耗尽力气,拼尽所有,才能明白多少年坎坷下来,最想要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2 关于《催雪》中的瓶邪。

一直都觉得民国时候的张起灵就一定要是军官,仿佛这样才符合我心中对瓶子的感觉。所以就有了《催雪》中的瓶子。在文章中,瓶子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大官,他也是一步步坐上来的,坐到了现在这个位置。他或许没心,可生活推着他,所以他必须一步步朝前走,走到每一个既定的位置上。我想表达的是,瓶子一直以来都是无欲无求的,他没什么想法,于是只和生活一起顺流而下,去任何该去的地方,做任何生活让他做的事。而这,就是我们惯常说的——宿命。

他逃不出他的宿命。不是因为他不够能力,而是因为他不知道要怎么去做,也不知道这么做有什么意义。而天真就是这个改变一切的人。

关于天真,从《朝暮》到《催雪》,相信大家都看的出我心中的天真。

我心中的天真可以软弱,可以温和,甚至可以什么都不会,什么也不懂,可他却一定要有一种勇气,一种随时都可以燃烧起来的斗志和一颗为了爱情而牺牲所有的心。他聪明通透,可他甘愿放开所有,去狠狠拥抱那个人。他就是这个充满灰尘的世界里,最明亮的那抹色彩。

既然决定要写半写实的民国背景,那么晦涩的历史就不可避免。文中涉及到的一些晦暗的东西我已尽量减轻,实在避不过去的也没有办法,如此真诚地肯请大家的原谅~

不过更因为是如此下的瓶邪,所以他们的爱才更加来之不易。比起现代,他们的爱或许没有那么热烈,却更加深沉。他们的心中不仅有彼此,更有那个动荡年代中满目疮痍的山河。

3 关于《催雪》的我的想法。

我当时说这文是瓶邪黑花现在看看自己都脸红…说好的黑花呢!说好的胖子戏份多呢!还有文天林这种原创角色到底是哪里来的啊!

好吧…我再次重申,我是个跟着剧情走的作者…噗~

文中所有的人都代表了我的一些想法,瓶邪代表了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勇气和决心,小花代表了被家族和生活束缚住却想要奋力挣脱的人,而黑眼镜就是宁愿赔上自己也要爱人幸福的人。胖子是为了兄弟可以两肋插刀的情感,霍玲是爱情中默默付出的求而不得和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身不由己。至于文天林和阿宁,我想他们就是那个晦涩年代中温暖如斯的光吧,虽然一开始是为了利益,却终于还是被一场爱情感动,秉承了自己人性中最美的良善。

4 关于番外,新文和《朝暮》

因为喵建了一个群,然后说好了给群里面的小伙伴发福利…所以群里宝宝点的囚禁野战PLAY我会尽量快点码出来…但是不放在吧里,会直接放群里…嗯,因为说好了给福利哒~

然后剩下的番外…我计划写一个他们在德国生活的,还有一个黑花的……至于放出来的时间,嗯,待定。

新文计划中短篇,十章完结。现代,打算写完五章之后再放,所以估计还要再过段时间。

最后替《朝暮》打个广告。

《朝暮》要开始修订啦!!!

之前有编辑找我,说想我在网站投稿,然后上编推,于是我就去投了《朝暮》,对的,是修订版。

地址走这里:https://www.iqing.in/book/11904/

欢迎大家过去看看23333至于lof要不要同步更新...就你们说吧,我听你们的。


以上

纯种猫的青丘歌


评论(13)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