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瓶邪】前世今生 下篇《小幸运》

05

“这人,最后究竟是死了还是没死?”
他陷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可自拔,竟将心底的疑问讲了出来也没有发现。
“不重要。”
一道清冷的声音猛然打断了思绪才将吴邪惊醒。他眨眨眼睛,不太确定地问,“小哥你说什么?”
那头的声音再次道,“不重要。”似是还想说点什么,那边的人沉默了一下,才继续道,“吴邪,这是他们的心甘情愿。”
这是他们的心甘情愿。
替他挡剑护他周全,是他的心甘情愿。
幻境十年为他沉沦,是他的心甘情愿。
他们都没有错,所以结局究竟是怎样便也失去了意义。只要最终他们的心还是依偎在一起的,那么天上人间六道三界,无论在哪里,都是在一起的。
是啊,只要相爱,就是最好的。
Kylin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吴邪心中豁然开朗。他不免觉得有些好笑,自己什么时候也是会纠结这些的人了。他不好意思地笑笑道,“小哥,让你看笑话啦。”
那边的人似乎是摇了摇头。他的声音顺着网络和耳机线一点点爬进了吴邪的耳朵里,带着点点笑意和不易察觉的温柔。
他说,“张起灵,我的名字。”


06

广播剧播出轰动一时。
这个效果无论是制作剧组还是参加人员全都料到了。毕竟这次不仅有从未配过音的古风大神Kylin参演男一号,还有从未唱过歌的天真傻妈参与了ED的演唱。
而剧组为了广播剧地更好宣传,还特地在YY上开了个歌会。
歌会8点钟开始,吴邪被安排在中间,差不多9:30的样子。场控当天单Q吴邪让他9点到就行。于是听话的吴同学真的过了9点才开始慢慢爬麦。
打开YY,输入账号密码,进入频道……
次奥!频道到底有多少人啊!
你妹夫的啊!老子根本进不去好吗!!!
慌了的吴小邪在经过了N次尝试发现未果后,只得默默放弃了按时进入频道的想法。他单戳了场控妹纸,跟她讲了一声自己暂时挤不进去,等进去了再通知她后,烦躁地挂着YY打机去了。
痛快地刷了几个副本,吴邪看了看时间发现已经快11点了。不知道歌会结束了没有,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再次登陆了频道,居然真的给他进去了。
他刚一进去,就被还驻守在频道的所有马甲发现了踪迹,公屏立刻掀起了一阵高潮。
【次奥!我都准备下了居然能看到天真傻妈活人!!】
【麻麻啊,我今晚又不用睡了!我要陪着天真傻妈!】
【哈哈哈哈,K天党头顶青天!!!】
……
不出吴邪所料,歌会已经接近了尾声。而本来属于他和张起灵现场pia戏的阶段也早已用录音混了过去。主持人在现场说不如就问问大家最想天真傻妈干什么吧?
在麦吻,和Kylin大神现场表演H桥段等等被吴邪强行无视之后,公屏统一地刷起了这次广播剧中两人合唱的ED。
这次再无视就说不过去啦。吴邪假模假样地推辞了一下,便笑着道,“我是没有问题,就是不知道他有没有问题啦。”
公屏一片嗷嗷嗷的尖叫,大家纷纷转头询问还在麦上的另一主角Kylin大神的意愿。
“嗯。”
一如既往的简单回答,吴邪看着公屏上一堆求翻译求解释的言论却只是笑了笑。相处的久了,自己竟和他生出了一种连自己都不相信的默契。
他从善如流地点开伴奏,清清嗓子道,“这是我第一次唱歌,大家多多包涵啦。”然后便跟着伴奏轻轻唱了起来。
这首歌其实还没有录好,只是消息放早了而已。两个人还从未完整地录过一遍呢。可不知为什么,现场却是意外的默契,根本不需要提前分配谁唱什么,一个人停了另一个人就接上去,行云流水般的默契和配合,一切都是如此地恰到好处。
“在这亭台回眸
  千年后忆起你是谁
  只消月色隐约
  便足以勾勒这是非
  待这回忆涌起
恍惚之间已下泪
 枫红十里长街
  红帘后谁人蹙着眉
  遥梦桑竹桃源
  轮回中曾道别的地点
  愿今生再相见
  消融你眉间悲戚霜雪”
随着吴邪的最后一个尾音渐渐淡在空气里,整个现场一片安静,然后公屏瞬间沸腾了起来。大把大把的花花刷在了屏幕上,快得让人眼花缭乱。


07

主持人上麦先是盛赞了一番这首歌和两人之间契合如斯的配合,然后便在一片叫好声中趁热打铁道,“公屏的孩子们都想看看你们俩人的互动,你们来一次也不容易,就多发点糖给我们辛苦守候了好久的大家吧。”
额…主持开口,公屏沸腾。吴邪知道这次算是逃不过去了。他吐了吐舌头,终于还是在公屏的声音下,对着麦克风狠狠MUA了一下,算是现场送麦吻了。
他这边算是勉强糊弄过去了,不过到了Kylin可是难办了。那厮对公屏一片的“回吻!!”视而不见,自顾自道,“今天有一首歌想送给天真无邪,是一个朋友拖我帮忙。”然后便在公屏的一片嘘声中自顾自打开了伴奏。
吴邪看他这么说,便敲着键盘在公屏上道谢,企图忽略自己心中那浓浓的失望感。
伴奏轻轻地开了头,吴邪心里有点难受,根本没注意公屏上刷了什么,直到耳机里再次传来那道熟悉的淡漠声线。
那人说,“我想替一个叫张起灵的人问问天真无邪,愿不愿意接受他像歌里一样的感情。”
啊嘞?这名字有点耳熟哦…
麦上的人还在继续唱。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一尘不染的真心”
公屏上已经有人在刷“啊嘞?为毛Kylin和起灵那么像?!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啊!!!”
而后知后觉的吴邪同学眨眨眼睛,脸忽然间就爆红了起来。
我次奥!张起灵你玩小爷呢?!你他妈自己告白还要打着自己真名的旗号,能不能别这么怂!!
他这样想着,唇角却不禁拉起一个大大的弧度。
电话在手边响起,他带着笑接听,“嘿哥们儿,说吧,你什么时候看上小爷的?”
电话那边的人轻轻地笑了。
“看上你,很久了。”


(完)


【喵的废话】

文中带的几首歌

《一次就好》,《霜雪千年》,《小幸运》

评论(3)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