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瓶邪 民国】催雪 20

二十

四月初七,宜嫁娶,斋戒,开工。

这一日,吴邪带着胖子甫一进南京,便听说出了件大事。

“哎哎哎,你们听说了吗!昨儿政府处置了好多人啊!”

“对对,听说连王处长和钱军长都没逃过去呢。”

“你们这都哪儿来的消息?怎么我不知道啊?”

“哎呀,这儿还没登报呢,据说还在彻查当中。”

“哎,你们说,这么多官员纷纷落马,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我婆娘家舅舅在政府当差,据说啊,这里面可不简单哩!”

“哎哎哎,怎么说?你快跟我们说说!”

“据他说啊,这事儿八成还和二十多年前陈家大小姐失踪有关呢。”

“……”

“天真,这事儿你怎么看啊?”两人坐在茶楼上,听着四周讨论得热闹。胖子捻起盘子里的一块金钱桂花酥,吃得满嘴糖末乱飞地问着身边一脸淡定地吴邪,“看你那一脸狐狸样儿,这事儿内幕八成知道不少吧,快跟胖爷我说说。”

吴邪瞧了他一眼,喝完杯子里的最后一口茶,一边招呼伙计过来付账,一边挑着眉笑道,“我知道怎么样,不知道又怎么样?这说到底还是小哥的事情,他不想我参与,我便什么都不知道。”他接过伙计找回来的钱,站起身便朝门外走去,“你可别忘了,我们来是有正事要做的,天天打听那些个八卦做什么!”留得胖子在后面看着糕点一脸郁卒地思考着究竟是坐下来吃完呢还是打包追吴邪呢这种人生大事。毕竟,凉了可就不好吃啦。

一番强烈的思想斗争后,胖子还是坐了下来。吴邪现在去哪儿他可是清楚得很。“你当然不用打听了,你都是直接去问的!”他嘟囔了两句,重新招呼伙计,“伙计!再给我上两盘龙井虾仁,你们这儿这个真好吃!”

 

吴邪走出一段路,看着胖子没有跟上来,猜他这肯定是又坐回去吃着了,便也没回去找他,只是笑笑朝着一个岔路口走去。

左转,再左转。直走个两百米,过一座桥,再绕过一条巷子,眼前一座低调古朴的宅院便是张起灵在南京的住所。

吴邪仰起脖子看着挂在上面的牌匾微微有些愣神,阳光穿过厚重的门牌照射下来,带着点光阴碾过的味道,让他不可抑止地有些想念起了那个人

门房见他衣着简单华贵,又在门口站了许久也不动弹,有些猜不出他的用意,故而搭话道,“这位先生找我家张军长有什么事吗?或是迷路了吗?”

吴邪听他说起“我家张军长”,皱了皱鼻子小声嘟囔道,“是我家的。”

“先生说什么?”

“啊,没什么。”吴邪眨眨眼睛,鞠躬道,“我找张军长有事,还请代为通传。”

“张军长有事出去了,也没说什么时候回来,还是请先生明日再来吧。”

“嗯…如此在下便告辞了。多谢。”

两人相互还礼后,门房回了院子中,吴邪站在门口愣了两秒,轻轻叹了口气,还以为今日便能见到他呢,看来还是错过了,如此便明日再来吧。他这么想着,转过身便要往回走去寻胖子,谁知这刚转过来就撞到了一个人。

“哎哟!不好意思啊。”硬邦邦的胸膛撞得吴邪额头生疼,他捂住额前连忙道歉,却七手八脚地没站稳,眼看就要摔在地上了。

忽然前面伸出一只手来,在他摔倒前堪堪拉住了他的臂膀。有些调笑的声音响在头顶,“小三爷这一来就对我投怀送抱的,哑巴该生气了。”

吴邪眨眨眼睛捂着额头抬起脸,就看见黑眼镜那两个硕大的墨镜片挡在眼前。

“黑眼镜?”

“正是在下。”

等等,黑眼镜在的话…

吴邪立刻顾不得头疼,踮着脚朝他身后望去,嘴里还喊着,“小哥呢?”

“小三爷别看了,哑巴还在总统府呢。本来嘛,这会开完了他和我一块儿回来的,可谁知临走前总统把他留了下来,直说有事要谈,我就先回来了。”黑眼镜一拉吴邪胳膊就朝里面走,一边走一边啧啧道,“要我说啊,这哑巴不到晚上是回不来了,总统家那女儿难缠的哟,啧啧啧,你是没见过啊!来来来,我们进去等他。话说你怎么不进去?”

“门房说小哥不在,我就想先回去了。”

“啧啧啧…”黑眼镜一听这话,拉着吴邪就在门房身边停下。他一推墨镜道,“以后眼睛活着点儿,这谁是主子可要认清楚了!还不和军长夫人请安。”一脸的看热闹就差我添砖加瓦的表情。

“啊?”可怜门房盯着吴邪愣住了,还以为自己眼神儿不好,这女的怎么自己就硬生生看成了个大男人呢?!

吴邪做梦也没想到黑眼镜居然光天化日地就敢说这话,连忙在门房反应过来之前把黑眼镜连拖带拽地给弄进屋子里去了。

“哎哎,小三爷拖我干嘛?这人我还没训完呢。”

“训什么训,我看该挨训的是你!”吴邪红着脸瞪了他一眼,接过一边仆人递上来的茶水一饮而尽,好不容易平复了一些,结果抬眼看见了黑眼镜似笑非笑地表情,脸上忍不住再次热了起来。他赶紧轻轻喉咙,转移话题道,“你既然回来了,干嘛不回自己家,来小哥这儿做什么?”

“哎哟,小三爷这是吃醋了?可别冤枉我啊!”黑眼镜看着吴邪恼羞成怒的表情连忙道,“好了好了,我这不是需要取份文件嘛,就顺路绕过来了,这不正好遇上你了。不过你来南京,怎么也不说一声?也好让哑巴去接你。如今这南京可不比杭州清净…”

吴邪一听这话,当下哼笑道,“哼,南京虽然热闹,但小爷就好欺负了?可别忘了小爷当初也是在这南京的地界上收过不少人头的,小打小闹我还不放在眼里。”

黑眼镜听着也笑道,“是了是了,忘记小三爷可是‘西泠’一把手,这些自是不放在眼里的。”他接过仆人递上来的文件翻了翻,朝吴邪拱手道,“既然小三爷平安到了南京,怕是短期内不会走了。如此,瞎子我便先回去了,明日再来拜访。”

吴邪点点头后与他拜别,便也坐在客厅沙发上等着张起灵。

 

张起灵回来的时候早已经华灯初上,他甫一下车便看见门房一脸欲言又止地站在门口。看见他回来,立刻迎了上来,“军长…这、这…您夫人来了。”

张起灵脸色一沉。

“军、军长…是、是是黑副军长说的,说那是您夫人…”

张起灵皱了皱眉,一时间也猜不出里面的是谁。他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抬脚走了进去,这一进去,便看见吴邪躺在沙发上睡得正香。

想是黑眼镜走之前叮嘱过了要好生招待吴邪,他睡在这里竟也没人来打扰。有些昏暗的客厅里静悄悄的,吴邪就这么缩在沙发上,身上还盖着一条毛毯。他略长的刘海轻轻垂下来,遮住了左眼。平日里清俊温润的轮廓在此时显得愈发温柔。

张起灵幽深黑暗的眸子里卷起了一场风暴。

他走上前去,跪在吴邪身边,抬手抚上了他睡着的侧脸。

“唔…小哥…”想是这触摸有些惊动了吴邪,他勉力睁开了依然惺忪的睡眼,看着眼前的人含含糊糊道,“小哥回来啦…”

“嗯。”张起灵低低应了一声。便低头含住了那张朝思暮想的唇。可他还没亲几下,便有些好笑地直起了身子。

吴邪居然在看了他一眼后再次睡了过去。

张起灵无奈地叹了口气,算了,这一趟过来也真的累坏他了。反正他们时间多得是,也不急于一时。

他将再次陷入梦乡的某人横抱起来,朝着楼上的卧室走去。

只要,他在他身边就好。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