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瓶邪 民国】催雪 04

吴邪再次见到张起灵时,他们已经坐在了出发的马车上。

那人还是那一身玄色的对襟短打,只不过身后多了一把长兵器。那兵器从外形上看应该是一把刀,但是通体都被白布缠着,看不清刀的真正样子。只是这刀既然被第十八集团军的军长背在背上,那自然也是了不得的了,这也不怪乎吴邪会多瞧上两眼。但令他没想到的却是张起灵在他第三次瞟他的刀的时候,竟然直接解下绑在身上的绑带,将还缠着布的刀抬手递了过去。

“小、小哥?”

“借你看。”

吴邪要说一点感动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自古以来,贴身的兵器都是每个战场之人的保命利器,虽说张起灵可能自身够强,但这个将身边最后的防护交出去的动作还是软化了吴邪。

他抬手将裹着白布的刀接过来横在膝上,慢慢解开了缠刀的布。

通体乌黑的刀身一点点呈现在他的眼前,虽不在战场上却让是泛着杀伐的冷意让吴邪不禁有些心颤。

“小哥,这可是把龙脊背啊!哪儿来的?”

“吴三省。”

这个回答让吴邪不禁睁大了眼睛:“我三叔?!”他低头去看膝上的黑金刀,鼻子微微皱了皱,小声囔囔道:“那老狐狸有了好货居然不通知小爷…不知道小爷做古董生意的吗?”

他独自腹诽了半天,才惊觉旁边没有声响。抬眼看去,竟发现张起灵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睡着了。男人微长的刘海有些遮住眼睛,却遮不住眼下浓重的青黑色。

唉…这年头,军长也不好当啊。吴邪在心里微微叹气,手上动作却不减,快手快脚地将古刀重新缠好放回张起灵身边,又拿起身边的羊毛毯子给他盖上,便也靠着马车一角,睡了过去。

马车依旧平稳地行驶在路上,车内静悄悄的,张起灵的眉心微微动了一下。

 

路上并没有太多话,直到他们花了三天时间赶到山东,张起灵才不得不从心底里感叹一下吴邪选马车行路是个多么明智的决定。

这一路上经历了许多的进城盘查,却没有一个掀开车帘看看的。当然,吴邪总是从车帘子里伸出的银锭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却也正是因为了他的这个举动,才帮他们安然度过了所有的盘查。

原因是吴邪的手。

吴邪的手保养得很好。莹白色的皮肤,指节不大,手指修长,一看就是不经常做活儿的手。加之常年戴着玉石,更觉圆润细腻。这双手若放在男人身上,必叫人感叹一声谦谦公子,温润如玉。若是戴满玉镯玛瑙,放在女子身上嘛……就比如吴邪现在,那也是会让你不禁叹一句,哪里来的阔太太哦!

没错,吴邪就是凭借一辆华丽的马车和一双莹白的手,让所有盘查的官兵认为车内是女子,还是个不好惹的女子。

若是个男人,车内盘查必不可少,但若是个女人,还是个有几分势力的女人,那惹起来可是要命的。所以所有的官兵们都默不作声地选择了让马车通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乱世保命,活的就是这么个道理。

张起灵对这种结果抱有了极大的认同感。虽说现如今国家已经统一,可明眼人都知道这些只是明面儿上的事,私下里,抢地盘,扩实力却是如火如荼。

他的身份有些特殊,第十八集团军的军长,苏杭一带的势力头头,如今未打招呼进入其他地方势力的范围,虽说有密令在手,却怎么说都会麻烦上一番,况且这一来二去的,万一走漏了消息,这责任却不是谁都担待得起的。张起灵不怕这些,但如今吴邪的方法却可以帮他省下不少麻烦事,怎么想都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这次的目标被人藏在山东大帅府里。纵是吴邪站在对立面,对这个地方的选择也是频频点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就是这个理儿。

他们在城内看好一套房子,在斜对着山东帅府大门的一条巷子深处。二层高的小楼,带着个院子,院内梅树一棵棵,在冬雪中开得正好。吴邪看着满意到不行,便租了住下。

他笑着说人还未齐,就劳烦张军长在此处多等两日,我们也好多得些情报来。张起灵只是一点头,也不问等的人是谁,便提了刀进屋去了。

这一等便是三五日。此时正值腊月寒冬,山东位置偏北,每日都寒风凛冽,呼呼作响吹得脸上生疼。张起灵无事,索性也难得的闲了下来,和吴邪在房子里做了一对米虫,只每日早晚出去一段时间,也不知是去了哪里。

这日,窗外落雪。吴邪喊了半天,才惊觉此趟出门所带的唯一伙计被派出去打探消息了。他撇撇嘴,一步三挪地挨到了厨房想找点吃的,却不料祸不单行,所有能吃的东西竟然都没有了。他对着空落落的米缸叹了口气,终于还是慢腾腾地将白狐皮的围脖带好,拎着把伞出门去了。

在门口的巷子里,他遇见了站在那里仰头发呆的张起灵。那人一身玄色斜纹长衫,就这么直直的立在巷子口,靠着墙望天,未着军装的他竟连周身的气场也柔和了几分。

说到军装…吴邪歪歪头,他好像还未见过他穿军装的样子啊。

这么想着,他已走到了张起灵的面前。他看着面前因为感觉到有人接近而转向这边的人,笑得灿烂,“小哥,一起去买菜不?”

(第四章完)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