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周叶】马卡龙裙边 06

06

后来的几个月里,周泽楷和叶修都再没有时间见面。幸好周泽楷走的时候有和叶修换了QQ,所以就算很久没有见过面,两个人依然能在QQ上愉快的交谈。额,厨师界的脸能力有限,一般只能选择静静地表达“愉快的”。

【君莫笑】:荣耀厨师争霸赛啊,今年的举办地在上海吗?

【一枪穿云】:嗯。前辈,会来吗?

【君莫笑】:肯定的啊,这种争冠军的比赛没有哥参加那多无聊啊。

【一枪穿云】:嗯!等着,前辈。

【君莫笑】:好嘞,等着哥虐你去啊。

【一枪穿云】:前辈…中餐组。

叶修在电脑屏幕前夹着烟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差点没把本来要吸进去的烟喷出来。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已经深切体会到了这娃绝对是垃圾话的最佳杀手。

说起来…真的挺久没有见到小周了啊……他看着最标准的宋体5号字,脑袋里想的却是那人正经至极的表情。两条好看的眉毛在中间轻皱起一个小疙瘩,微微睁大的眼睛里是满满的认真。

这么想着,就又升起了一股调戏小男生的愿望。

【君莫笑】:啊对,联盟改革,现在已经不是一组了。那西餐组第一这次哥就让给你啦,好好表现啊。

【一枪穿云】:嗯!

紧接着又跟过来一条。

【一枪穿云】:跟前辈…也不会输!

帅气的后辈用黑而沉的眼直视着他,语气是一种带着害羞的坚持和倔强,“跟前辈…也不会输!”

叶修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两声。

“你怎么了?喉咙不舒服?”苏沐橙从他门口,正好听见,就从口袋里拿出两颗润喉糖顺手丢在桌上,“吃两颗好点。”

“咳咳,没事儿啊,呛了一下。”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离开了,留下叶修坐在椅子上回味着刚才女孩抱着胳膊一脸“抽烟都能呛着你在逗我吗”的表情,面无表情地剥开一颗糖放进嘴里。

有点甜。他一边唾弃着自己刚才糟糕的脑补,一边这么想着。

 

周泽楷再次见到叶修真人是在四月的下旬。因为“荣耀厨师争霸赛”在这个温暖如春的时节里如期拉开了序幕。

叶修带着嘉世的人出现在联盟上海分部专用的抽签房间的时候,周泽楷刚从里面走出来。轮回凡是有比赛的都已经抽完签在楼下等着了,他是最后一个,也是西餐组的最后一个,倒是没想到会碰见叶修。

“前辈。”

“啊,小周,好久不见。西餐组抽完签没?”

周泽楷先是笑着冲他点点头,然后才抬起目光看他身后的人。叶修的身后一左一右分别站着一男一女。男的长相平平,眼睛细长,浑身透着一股令人不舒服的阴气。而他旁边的女孩则完全相反,面容姣好光鲜亮丽,棕色的长发在脑后松松绑了个马尾,看起来既漂亮又干练,绝对算得上是女神级别。

感受到了周泽楷的目光,女孩朝他笑了笑,挥挥手打招呼。

“唔。”站在前面的叶修开始介绍,“周泽楷,西餐主厨。”然后伸出手指点点另一边,“这是沐橙,甜点师。小周你应该认得吧,听说你们经常一起拍广告和宣传片。”看见周泽楷点点头,也回了苏沐橙一个微笑后,又继续介绍道,“这是刘皓,嘉世这次中餐组的凉菜师。”

名叫“刘皓”的男人还微微顿了顿,还特意抬眼看了看叶修,才发现他是真的说完了。他看了叶修一眼,狭长阴狠的眼睛里似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还未等周泽楷看清,他就已经面色如常地笑着开口道,“周主厨好,我是这次嘉世团体赛的副队长刘皓。早听闻周主厨大名,还希望有机会能指点一二。”

周泽楷看着他微不可见地皱了下眉,才跟着点了点头。

“那小周我们先进去了啊,有空见。”

“嗯。”他侧过身让叶修三人走进房间,却并没有离开,反而是站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原地沉思了片刻,才抬起脚缓缓离去。

 

当天晚上,身在酒店房间的叶修迎来了上海之行的第一位客人。

“小周?你怎么来了?”

他是真的有些惊讶。他白天和周泽楷说再联系是真的想趁着有空多联络联络感情的,可这边他还没邀请呢,那边传说沉默寡言,很少主动找人不主动说话的周主厨一转眼就站在门口了。不过回过头来想了想,叶修后知后觉地发现其实他们俩相处以来,好像一直都是周泽楷主动的多些。

“有些事…”

“有事要说?唔,那等我一下,我加个外套我们出去说吧。”说着叶修打开门把人放进来,然后走到床边捞起外套穿上。

“前辈,去哪?”

“出去买包烟。从杭州过来忘记带了。”叶修一副苦大仇深地样子摸摸口袋。

“嗯……”周泽楷本来张嘴想说前辈抽烟不好,可是想了想又觉得总共还没见过两回面这样讲好像有些越距,不知道前辈会不会生气。这么一想,一句话梗在喉咙里,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弄得他有些无措。

倒是叶修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段时间经常和他聊天的原因,周语水平显示出隐隐逼近江波涛之势。他看着脸有些红的周泽楷猜测道,“小周你是不是想说抽烟不好?”

面前的小年轻欢快的点着头。

“成吧,哥少抽点儿行了吧。你这一下子让我全部戒掉真有点不习惯啊。”

周泽楷有些惊讶地眨眨眼,他倒是没想到叶修会如此简单地在这件事上松口。他本来以为以叶修对烟草喜爱到那种“如果你是个姑娘就嫁给我吧”的程度,让他少抽一根估计比登天还难,可没想到居然这么轻松。

当然,他如果知道了苏沐橙和叶修的烟之间那个长达十年多的斗争,不知道还会不会得出这样的感慨。

不过,现在的周泽楷还看着面前一副征求他意见样子的叶修有些回不过神,直到那人伸了手在他眼前晃晃让他回神才清醒过来,赶紧点了点头。

两个人结伴下楼,在酒店对面的报亭里买了包烟。叶修赶紧拆开了叼在嘴上,蹲在马路牙子边吞云吐雾了好一阵才拍拍身边的台阶对周泽楷道,“小周想说什么?”

俊朗的青年只思考了两秒就一屁股坐在了自家前辈的旁边,两条长腿随意地伸着,语气却是与之相反的认真,“前辈,小心刘皓。”

叶修还在“小周就是坐在马路边也是副画报啊”的感叹中回味呢,听见这话有些意外地挑挑眉,“怎么说起他来了?”

“感觉到了,敌意。”

今天在走廊里周泽楷就感觉到了,刘皓对叶修有着很深的敌意。从他做事说话就能看的出,俨然一副嘉世负责人的派头,根本不把叶修这个真正的负责人放在眼中。

“唔,是有点吧。”叶修在一片吐出来的烟雾中眯着眼睛,“他太追求表面的东西了,和我理念不太合。”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让点出了最深层最直接的原因。其实这从今天的对话就能看出来。叶修介绍别人,向来只说他的职业。他说周泽楷,说苏沐橙都是说他们作为厨师的职位,这在他看来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这个才是最能代表他们的东西。而刘皓却不同,叶修对他的介绍显然不能让他满意,他对自己的定位是“嘉世的副队长”,“这次活动的实际负责人”。对权力和金钱的追求已经让他忘记了怎样才算得上是一个好的厨师。

只是这些话说出来太沉重了,叶修不想把话题往那个方向带,他觉得他和周泽楷之间还有很多开心的东西可以讲,比如……

“小周我跟你说,前两天我又研制出来了南瓜的一种绝妙用法,你一定猜不到就是把南瓜中间掏空然后……”

报亭边的一盏小灯衬着叶修的眼睛一瞬间就变得亮晶晶的,他的嘴角微微翘起,颊边的梨涡在本人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又露了出来,浅浅的。

周泽楷想,这就是他的前辈啊。

对其他所有都无所谓不关心随随便便的前辈,只有讲到做菜才会露出这样生动的表情,仿佛一下子就得到了全世界。这么想着,有些话就径直脱口而出,“前辈,这样就好。”

这样就好。

世间的事情纷纷扰扰,总有些事想要绊住你的手脚,消耗你的精力,让你逐渐沉默其中,再也找不到原来的方向。所以,我只希望你可以一直这样,用全部的精力,专注于喜欢的事情,专注于最真实的自己,在喜欢的世界里做富足的君王。

这样,就足够了。

 

呐呐,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刻,就让我们自动忽略掉他们失足青年一样的姿势和身后如同留守儿童一般的背景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来自叶不羞的脑内小剧场:

【一枪穿云】:跟前辈一起(比赛),也不会输!

【一枪穿云】:跟前辈一起(做菜),也不会输!

【一枪穿云】:跟前辈一起(XXOO分攻受),也不会输!

(//▽//)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