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瓶邪 现代】朝暮08(修订版)

第八章

阿宁婚后三天,带着老公来参加为他们准备的欢送会。

明天,她就要和她的先生一起,踏上为期一个月的蜜月旅行了。

还是医院对面那间他们自己的咖啡馆,一群人围坐在一起热闹。

胖子坐在阿宁对面,正撺掇着她讲一讲她和她先生的初遇。

“是啊,宁姐,都没听你怎么讲过你们的故事呢。快来给我们仔细讲讲呗!”霍秀秀靠着沙发垫,也瞪着一双大眼睛好奇地看着阿宁。

胖子嘿嘿一笑,拿起酒杯和阿宁的先生碰了碰,揶揄他道:“嘿嘿,能追到我们宁姐的,那一定要很那啥,弱满体渴,对吧?英雄!来喝一杯!”

阿宁笑着踹了他一脚,又将身边人的酒截过来放在桌上道:“还弱满体渴,胖爷英文真是越来越好了啊。你可不准再灌他了,明天还要赶飞机呢。要是错过了这班飞机我可唯你是问啊!”

胖子看着阴谋被发现了,嘿嘿一笑挠了挠头,眼睛一转就转移话题道:“宁姐,你可不准避重就轻,来来来,说故事说故事!”

阿宁微微一笑道:“本来也没什么。就是那时候刚工作,有次外出参加一个学术交流会的时候碰到的。他那时候是没带家里钥匙去找他爸爸。我们正开会呢,他就突然闯进来,当时我们都吓傻了。”她先生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揽住阿宁的肩,也说道:“当时我才是吓傻了,都不知道自己怎么退出去的。之后就坐在楼下懊悔,后来她就站在我旁边了,还请我吃甜筒来着。”

阿宁哈哈大笑:“我那是看你那样儿活像失足小朋友,这不才扮演知心幼儿园姐姐来安慰你吗。”

众人听着也笑了起来。

阿宁笑够了,端起酒杯喝了一口,慢慢说道:“其实啊,要是论罗曼蒂克,这儿说不定还真有一个呢。”说着,拿眼睛瞟着吴邪笑得眉眼弯弯:“super吴,你说呢?”

吴邪听到她前半句的时候就知道要坏事儿。张起灵今晚要开会加班,现在还没到,现在这里就自己一个人挑大梁。这么好的机会,这些人怎么可能放过他?!

果然,阿宁话音刚落,霍秀秀就拉住他的胳膊嚷道:“对了对了!吴邪哥哥,你还没交代你和张大总监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呢!上次演舞台剧的时候看到你们居然是认识的,吓了我一大跳!”

“是啊,小邪。本来你这块肉可是我解雨臣的。怎么着的就被张起灵那死面瘫拐走了?你老实交代!”解雨臣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吴邪旁边勾住他的脖子道。

“呃…这个,其实我也没什么。你们接着聊,我去打个电话给小哥看看他怎么还没到。”说着,吴邪拿出手机站起来就想出去喊张起灵快来救场。

“吴天真同志,你觉得你一个字都不交代组织会放过你吗!”胖子眼明手快地抢过他的手机,将他推回沙发上,嘿嘿笑道:“今儿难得能听到详细版的,就让胖爷也跟着八卦一回,哈哈!”

吴邪抬起头看了一圈儿眼前的三堂会审,知道逃不过去了,于是叹了口气缩回沙发上,扯着一个沙发靠垫自暴自弃:“好吧,我交代我交代。组织想知道什么?”

阿宁坐直身体刚要说话,就听见咖啡厅门口的风铃响了一声,张起灵带着夜晚独有的寒气风尘仆仆地推门走了进来。

“来晚了。”他走到吴邪身边对着一圈的人点点头算是打招呼,然后就近在吴邪那张沙发的扶手上坐下,扯了扯一路上打得死紧的领带。

“哟!哑巴来迟了,快来罚酒三杯。要红的白的啤的兑着的那种。”黑瞎子笑嘻嘻地看着张起灵说道。

吴邪瞪了他一眼,又踢了一脚身旁的霍秀秀,把她赶到另一张沙发上,然后拉着张起灵坐下来,一边塞了一杯暖茶到他手里给他暖手,再帮着他松了松刚才他试图松一下但是没有成功的领带结,一边问他:“你赶过来的啊?是不是还没吃饭?先喝杯茶,我刚才给你叫了吃的,本来以为你要过会儿才能到的,你吃一点儿。我在家给你煲了汤等等回去喝。”

“我说小天真,这老公来了就是不一样啊,差别待遇也太明显了!还洗手做羹汤!怎么不见你这么殷勤的对胖爷?”胖子在旁边一边感叹吴邪一秒变主妇的速度,一边揶揄他。

“胖爷,您还喝什么汤,减肥茶是该喝点儿了。”吴邪白了他一眼,回道:“小哥胃不好,前段时间还胃痛来着,要养养胃。”

“胖爷也胃痛,天真,你快变个田螺姑娘也来帮胖爷洗洗衣服做做饭呗!”

吴邪还没说话,旁边的张起灵端着杯子斜了胖子一眼。这一眼像一把刀一样刷的一声看到了胖子脆弱的小心肝儿里。他缩了缩脖子,努力忽视背后突然而来的阵阵凉意,干笑道:“小哥,我这不是表达一下对小嫂子这么能干的敬意吗!嘿嘿…嘿嘿嘿…”妈妈,夫妻档好可怕!我再也不要和他们交朋友了!嘤嘤…

阿宁好笑地看了胖子一眼,然后意味深长地看向张起灵:“共犯也来了,人齐了你们可以交代了。”然后又装模做样地咳嗽了两声接着道:“交代清楚!我们要知道每一个细节!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

面对刚到的张起灵费解的挑眉,霍秀秀立刻举手插言,尽职尽责地扮演着答疑小贴士:“我们在讲初遇。刚才宁姐讲过他们的了,现在轮到吴邪哥哥讲你们的。”她说的有些忐忑,生怕张起灵一个不爽就无视了她。毕竟就目前看来,除了吴邪闷王就没买过谁的帐,如果他不想讲,他们还真的不能把他怎么样。

没想到张起灵听到这个居然意味不明地笑了笑,然后看了一眼身旁用咖啡杯挡脸的吴某人:“原来是大师。”

“你怎么还没忘啊!”吴邪眼看躲不过,哀嚎一声:“麻烦您能放过我的人生污点吗!”

嗯?!众人眼睛一亮。

就像每一个伟大的作家都可能说过的那样,一个美丽的邂逅背后总是藏着各种各样的偶然。

吴邪也曾经想过,如果他当年没有同意替阿宁的班,张起灵没有被停职,他们没有同时选择同一个地方来旅行,没有在雪山上偶然相遇,没有之后的很多很多,那么,他们是否还会像现在这样,相互依偎,成为彼此的依靠?

他曾在一个午后,这么问过张起灵。而张起灵只是将他滑到地面上的被子捡起来替他盖好,轻轻顺了顺他的发丝说,“吴邪,我在。”

吴邪,我在。现在再去假设有没有一点意义也没有。至少现在,我在你身旁。以后,也将会在你身旁。

吴邪笑了笑,钻进张起灵的怀里,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是啊,至少,他们会一直在彼此身旁。

吴邪遇见张起灵是在那年的初夏。

云南的夏天带着点南方特有的湿润气息,令吴邪感到舒适自然。他静静的站在5月末微凉的风里,脑袋有些放空。

会来到云南其实完全是个意外。

半个月前,阿宁磨着吴邪硬是要他来替班并承诺等她回来一定给他放大假,原因是因为她亲爱的男朋友终于有了时间可以陪她去旅游。

“怎么只看你来迎合他的时间?他如果爱你的话当然也会迁就你啦!”吴邪在无奈点头应下之余,看着眼前露出少见的小女孩姿态的阿宁有些好奇地挑眉问道。

宁女王伸出一根手指点了点他的肩示意他不要忘记,然后才耸耸肩回答:“super吴,爱情里怎么会有迎合呢?”

爱情里,怎么会有迎合呢?

吴邪歪了歪头,有些什么东西飞快的从脑中闪过。

他觉得好像懂了,却又好像没懂。

不过,懂不懂都无所谓了。因为这并不阻碍吴医生在阿宁归来之后从她手里接过15天的假期和那张称之为“报酬”的飞往云南的机票。

于是,五月末的一个下午,昆明机场的大厅里,便看到一个样貌清秀的男子一手拖着行李一手打着电话,一脸郁卒。

“霍秀秀同志,无事不登三宝殿啊。我刚下飞机你电话就到,这么关心我,又有什么目的快点交代!”

“嘻嘻,哪有目的啊。人家就是不放心你嘛~”

“少来!你没事的话那我可要挂电话了。”

“哎呀!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啦…那个,我就是听说玉龙雪山上的许愿风铃很灵的,反正你也是要去的,不如去帮我看看嘛!”

吴邪深深地叹了口气。他就知道,霍秀秀这妮子绝对是要没事找事的。什么许愿风铃,她居然信这些东西!

“吴邪哥哥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看到了记得帮我拍个照回来看看,要是好的话那我旅行下一站也要去那里!谢谢啦,旅行愉快!”

霍秀秀噼里啪啦地说完,完全不理会吴邪在另一头誓死抵抗的叫喊声,眼明手快地挂了电话。而另一头的吴医生瞪着一双圆圆的眼睛,愣了半晌,爆出了文明人来到云南的第一个粗口。他说,靠!

吴邪在丽江古城玩了3天,然后将大部分行李寄存在客栈,简装出发去了玉龙雪山。

天气并不是很好,远方有雾清清淡淡,整座雪山笼在一大片雾霭中,却是若隐若现,别有一番风光。

吴邪微笑着拒绝了同路几个驴友的邀请,自己背着登山包从另一条路默默上山。不知道是因为今天天气的问题,还是因为这条路本身就很少人选择,总之吴邪一路上来并没有遇到什么人和他一样上山。而寥寥几个下山的,大家也是互相点头,微笑,错身。

阳光不知从哪里出现又消失,忽明忽暗的光线在整座山上流转,带着满山的寂静与安逸。

吴邪突然想起来霍秀秀拜托他寻找的许愿风铃。

好吧。如果这种东西真的灵验。他撇撇嘴,那就保佑我可以马上遇见喜欢的人吧!

他这样想着,又为自己的幼稚微微牵起了唇角。

接近中午的时候,吴邪不得不停了下来。他翻翻自己的背包,拿出仅有的一袋面包叹气。按照原来的计划,现在的他本来应该已经在半山的休息点里吃点当地特色野味啊什么的,然而现在的他却是不得不边啃干巴巴的面包边感叹自己的失策。就是因为知道半山有休息点才会什么都不带就出门的啊,休息点肯定是有的,只是没想到小爷会迷路而已嘛!他叹了口气,有些自暴自弃地想,我愿意相信风铃的传说啊,快给我一顿饱饭!

他朝着自己翻了个白眼,然后吃完了手中的面包向四周望去。

茫茫山间,静的没有声响。有些终年不化的积雪仍堆积在那遥远的山峰上,好像自云端俯瞰这芸芸众生,让人感到千万年地厚重和寂寞迎面扑来。吴邪情不自禁地站起身来,他独自站在山中,闭着双眼,听着风从山野的深处吹来。扬起他柔软的栗色发丝,飞起又落下,飞起又落下,飞起,落下。

然后他睁开眼睛,便看见了离自己十步开外站着一个人。

那人穿了一身藏传喇嘛的服饰,却并没有喇嘛的发式和帽子。他只是站在那里,手中握着一个转经筒,看着吴邪,静静地和他对视。

风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掀起他们的衣角猎猎作响。那一瞬间,吴邪忽然想到了一句遥远的诗。

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的胸怀

纵使早已千山万水 早已千年万年

他想,卧槽!那什么狗屁许愿风铃居然是真的!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