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瓶邪 现代】朝暮06(修订版)

第六章

黑眼镜带着一整袋的文件走进来的时候,张起灵正坐在病床边给床上专注玩着PSP的某病人削苹果。只见张大总监面无表情地将去了皮的苹果放进盘子里,又细心地切块,插上牙签,然后看了看在床上专注的某人,便自然地拿起一块递到他嘴边,不忘叮嘱“吃”的同时,又拿起纸巾擦去那人唇角留下的汁水。

黑眼镜将用黑色大塑料袋装的重要文件扔垃圾一样扔在张起灵脚边,随手从盘子里面拿了一个香梨,一边吧唧吧唧的嚼着,一边大刺刺的批判着眼前这一副“老妈子宠孩图”:“我说哑巴,我原来怎么没发现你还有这属性?小三爷果然好手段,看这驯夫术,恐怕当年也是武林一绝吧!”

吴邪抽空从游戏酣战中抬起头赏了他个白眼,嚼着苹果含糊道:“有事快说,没事就滚。”张起灵更是眼都不抬,看着吴邪把苹果吃完,又转身去给他剥橙子。

“好好好,打扰别人谈恋爱会被踢的嘛~我懂!哑巴的一脚我可受不住~”黑眼镜歪着嘴角继续吧唧吧唧啃香梨:“哑巴你快把这些签了,我好快点走,不然等下小三爷生气了武功一使出来,我可就要真的滚了~”

张起灵还没说话,吴邪可不干了,把PSP往旁边一扔,就拿眼使劲地瞪黑眼镜:“我说,你们公司的人都是闲着吃干饭的?!怎么每天都这么多文件要签?都让当领导的干了下面还干什么?”

“吴邪,我没事。”张起灵皱了皱眉道。

“没事?你没事我有事。你都多少天没好好睡觉了你自己算算,在这样下去我好了你就该进来了!”说完又转过来瞪着黑眼镜说道:“快把你垃圾提走,不然我等会儿让护士过来一起倒了!”

吴邪是真的有点生气了。张起灵这种不爱惜自己身体的人实在是他生平仅见。这两天他除了照顾吴邪之外,剩下时间基本上都用来看黑眼镜拿过来的文件。吴邪心疼他,让他上床来睡,可他担心吴邪身体,无论他怎么说都不上床,就坐在吴邪旁边守着他,拿着文件一页页地看,间或帮吴邪掖掖被角。实在是被吴邪闹得没办法了,就顺顺他的头发说一句:“快睡。”到最后反倒多半是吴邪被他弄得没办法,哄着睡着的。

黑眼镜左瞄瞄右瞅瞅,最后两三口啃完手里面的香梨,咂咂嘴看着对峙的两人道:“那什么,哑巴,要不我就先拎走了。你先好好陪着小三爷,等他好了再说。不然他等下要是真跟我耍什么武林绝技我可是扛不住!”

吴邪拿起手边的香蕉丢过去:“再贫,让小花收了你!”

黑眼镜抬手接了,两三下剥开皮,拎起脚下疑似垃圾袋的黑塑料袋闪到门外,倚着门框边晃着香蕉边搔首弄姿道:“小三爷好坏~奴家的第一次是要给花儿爷的~~”说完便侧头躲过迎面飞来的一个苹果,“哦呵呵呵呵”地笑着走了。

吴邪摇摇头,对身边的张起灵无奈说道:“这人真的正常吗?你干嘛要招他进公司?”

张起灵看了看刚才手机上黑眼镜发来的“伤吴邪的人已找到。一切办妥。”的信息,对着吴邪挑了挑眉:“嗯…摆着可以吓人?”

接到阿宁的喜帖时,吴邪刚完成了一台心脏复苏的手术。全身鲜红的吴医生兢兢业业的从顶头上司细长的葱白二指间捧过同样鲜红的请帖,万分不能忍的申请能不能让他先换一套正常点的衣服再说。女超人miss宁完全淡定的无视了他的申请,神态自若的将喜帖放在他手中,耸耸肩表示无所谓,反正颜色差不多,记得来就好了。然后潇洒利落的转身离去,开她那永远也没有尽头的会议去了。

吴医生在5:30分的阳光中准时打了卡下班。他换了休闲衫走出医院大门,一眼就看到了正缓缓向他驶来的那辆低调华丽的迈巴赫6.0T。他朝着那辆车招招手,快步穿过周围来来往往的医生病人,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吴邪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看了看驾驶座上的张起灵。张起灵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正按着太阳穴,一丝似有若无的疲惫从他的脸上闪过。吴邪伸手帮着他揉了会儿太阳穴,心疼的问:“小哥,你今天很累吗?回家我煲天麻粟米排骨汤给你喝。养胃提神,今晚早点休息,别看文件了。”看着张起灵点头,吴邪又叹了口气道:“小哥,其实你不用每天都来接我的。我自己可以。”张起灵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自从上次的医闹事故之后,张起灵每天都会来接吴邪下班,风雨无阻。吴邪心疼他,因为他们工作的地方完全是在城市的南北两个方向,而两人的家又在中间,实在是没有必要让劳累了一天的张起灵这样跑。可张起灵表示在这件事情上完全没得商量。他到如今还清楚的记得加护病房里吴邪苍白无光的脸,那人毫无声息的躺在病床上的身影无论何时想起来都会令他心悸。他曾经在连续不断的夜晚做冗长的噩梦,梦里他总是碰不到吴邪,只能看着他在他的视线里险象环生,鲜血淋漓。每每午夜梦回,看着怀中吴邪真实的恬静的睡颜,他都会觉得胸口有一个地方一抽一抽的疼,他无言的抱紧怀中的人,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一遍遍的发誓再也不容许任何人伤害他。

而这些,他不会告诉吴邪。因为他不想他担心。

吴邪看着没有搭话的张起灵,在心里叹了口气。他知道这人在这点上无论如何也不会妥协,因为这件事情如果两人换过来,他也一样。所以他能做的,便是好好养他的身体,也好好看着自己不要再出事,因为他不想他伤心难过。

到家之后,吴邪换了便服走进厨房打算为张总监先生洗手做羹汤。他从冰箱上层把中午解冻的排骨拿出来,抽出刀架上的一把剔骨刀刚打算下手,一件围裙便从身后系了上来,张起灵站在他身后,替他打了一个松松的结,然后双手从后面穿过,紧紧的环着吴邪的腰,将头搁在他右边的肩膀上。

吴邪向后靠了靠,把自己完全交入后面坚实温暖的怀抱中,然后开始专心料理案板上的排骨。

张起灵微微侧脸,看着怀中神态专注的吴邪。他微垂着眼睑,浓密弯曲的睫毛在厨房暖黄色的光亮中兀自刷出一片寂静和安然,圆润莹白的耳垂在张起灵眼皮下面晃来晃去,晃得他心里痒痒的。于是,张总监伸出舌头,轻轻舔了一下近在咫尺的耳垂,满意的看着怀中的身体狠狠一哆嗦,然后那人白皙的脸上快速的晕染上一层粉红。

“咚!”的一声,吴邪将剔骨刀剁进案板,挑着眉毛斜着眼儿看着身后的仍兀自吃着豆腐的某人:“小哥,来把排骨剔了。”身后某人不可置否,但还是委委屈屈的看了他一眼,眼神带着一丁点儿被打断的控诉和无奈,也不多说话,就径自以这种从身后虚虚搂着他的状态,双手不停地在案板上剔着那块即将被下锅的可怜排骨。

暖黄色的灯光映在两人身上,不自觉地带出一丝迤逦和缱绻。吴邪闻着身后那人清冽如许的气息,微微的有些心猿意马起来。他强自镇定地咳了两声,强迫自己将目光放在案板上那已经被切去大半软骨的排骨上,岔开话题道:“小哥,我今天收到阿宁的结婚请帖了。没想到新郎就是上次我们见过的那个,当初我们还在他的咖啡店里面排练医院那个新年表演来着,你还记得吗?”

“嗯。”身后的人轻不可闻的应了一声。吴邪感到他的气息拂过他的颈侧,带起了一阵鸡皮疙瘩。他有些难耐地动了动脖子,又道:“你也收到了吧?”

“没有。”张起灵将处理好的排骨放在案板一侧,又带着吴邪微微侧身,就着这个姿势将剔骨刀洗净插回刀架上,然后才放开他,倚在流理台上侧着身看吴邪对排骨进行收尾工作,接着道:“她说一张就够了。”想了想,又补充道:“反正是一家人。”

吴邪听他这么说,撇了撇嘴道:“我说怎么那张请帖上又有我的名字,又有你的名字。原来是搁这儿帮准老公省钱呢。”说着又挥了挥手中待会儿准备用来搅汤的大勺,笑道:“这可不行,到时候我们一定要大吃特吃,吃他个血本无归!哈哈!”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嘴角抽了抽,默默帮他把之前准备好的天麻下锅,然后认真看着吴邪道:“吴邪,血本无归不是这样用的。”

“……= =|||”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