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周叶】马卡龙裙边 21

忙呀忙,忙呀忙。

两个月都是考试的人伤不起QAQ。

不过这个男神生日倒计时还是要来插一脚哒哈哈哈23333

先祝老叶明天生日快乐!!然后明天有时间的话会再更一章。这文要快点完结啊~

太久不写文什么手感都没了,大家凑合看吧~让我慢慢找找手感2333

——————————————————————————————————————

21

这周末,兴欣开张,选址正开在嘉世的对面。

要说这次兴欣开业,最激动的不是别人,当属貌似没他什么事儿的周泽楷。

牵手顺利,表白顺利,连昨晚上吃干抹净也顺顺当当的。看着扶着腰走在前面的自家爱人,轮回总厨的眼睛笑眯眯地眯成了两轮弯弯的月亮。

余光看见独自偷乐的某人,叶修无奈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然后顺便唾弃了一下自己,怎么就松了口,任他胡来了呢?

可他这么想着,便又不可自已地想到了昨晚上男朋友结实的身体和修长的四肢,还有那个温暖到无法忽视的怀抱。

果然……还是对他毫无办法啊……

自暴自弃的叶主厨烦躁地揉揉头发,然后还是决定将这件事情抛之脑后,因为今天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比如…现在。

“叶修叶修,发布会到你了,快上去。”

耸耸肩,这是之前定好的,今天兴欣开张,按照惯例,他作为主厨要上去展示本餐厅的招牌菜和回答一些媒体的问题。

镁光灯在眼前接连闪烁,台下是久违许久的人山人海。叶修深吸了一口气,他觉得自己的心情难得地有些微妙的复杂。

厨师这条路走到了现在,无论是万人盛赞,还是落入低谷他都已经历过。别人道他如今能再次站起来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可他知道这远远还不够。王座从来都不是他的目标,他的前面,永远只有更好和更强的自己。

何况如今……在下面闻风而来的记者中轻易地就找到那个人的眼神,隔着不近不远的距离相视而笑,仿佛很多事情已经不用再说出口。

叶修清了清喉咙,依旧是那副没睡醒的样子坐在台上看着下面的人群,“哟,大家好啊,好久不见啊。”

这话音才落,就立刻有等不及的挤着开始举手发问了,“叶主厨,能问一下您为什么要改名字吗?是怕和您的老东家碰上吗?”

“你为什么不觉得是我原来的名字太难听呢?”

“……”

“叶主厨,兴欣开张在嘉世对面,是不是意味着要正式宣战了呢?”

“哎哟,其实我爱好和平来着。”

“……”

“叶主厨,请问您现在和嘉世还有联系吗?”

“你猜。”

“……”

陈果在后台听着叶修用懒洋洋的语调和众多记者一问一答,直听得嘴角抽搐。

该不会今天过后杭州医院的病房就会被记者们霸占吧……?她可没钱去给医药费啊…所以说,现在把叶修这货卖了还来得及吗= =

这么想着,她忽然就听见台下有人问道,“叶主厨这次兴欣的招牌菜会延续您在嘉世的一贯做菜风格吗?”

这问题看似平常,可明眼人却都听得出背后的质问——所谓的兴欣的招牌菜,究竟真的是属于兴欣,还是其实属于嘉世?

陈果一听就觉得上火,她下意识地去看叶修,却发现那个坐在台上的人无论是动作还是表情都丝毫没有变过,可若是仔细去看,就会发现他的眼神早已冷了下来。

叶修歪这头想了想,正要开口,却冷不防被门口忽然出现的一道声音打断了。

那声音熟悉又陌生,带着浓浓的幸灾乐祸和藏也藏不住的恨意——“回答不出来吗?那我帮你说,所谓的兴欣招牌菜,本来就是属于嘉世的!”

人群因为这句话忽然安静了下来,一个人影自自动分开的人群里走了出来。他双手环胸,抬着下巴打量着坐在台上的叶修,露出一个嘲讽至极的笑。

“叶修,又见面了呀。”

……

刘皓。

 

周泽楷看到刘皓的那一瞬间慌了神。一股压了压不住的怒火从心底迸发,沿着骨骼和血液一股脑地就窜进了四肢百骸,直烧得他差点就冲了上去。那种当初在厨师争霸赛上的感觉仿佛又回来了,愤怒而难过,犹如一只困兽。愤怒的是明明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却怎么总有人想要不择手段的伤害他;难过的是即便知道的是如此清楚明晰,却依旧无法挡在他面前,和他一起去公担风雨和非议。

他慌忙往台上看,想看看那事件中心正独自承受这件事的人是否安好,却在不经意间对上了那双沉静的眼。

刹那间,满室的喧嚣都消失殆尽,只有那双眼睛在不远处笑看着他。难得清醒的眼神里有闪动的温和笑意。

周泽楷忽然就冷静了。

这就是叶修,这就是他喜欢的人啊,是一个眼神就已经明白了彼此的人。

谁说他不能站在他的身边?他现在,不是已经到了他身边吗?

周泽楷站在人群里轻轻勾起了唇角。他想,无论怎样吧,我都会和他一起。

 

刘皓其人,小心谨慎的很,没有十足的把握他是不会出手的。这从他上次在厨师争霸赛的表现就能看的出。隐忍那么久,就是为了能一下子把叶修打下最低谷,让他再难翻身。

可他没想到叶修居然还能再回到厨师界,用不长的时间拉帮结派,竟然再次站了回来。好吧,或许他上次还是没有尽全力,那么这次,他发誓再也不会让这种情况出现!

这次,他一定会让叶修,身败名裂!

那张配方是他好不容易抢来的,虽然还不完整,可他相信这么短的时间里叶修也研究不出什么新的,到时候他先发制人说兴欣抄袭,凭嘉世早已打响的名声对上名不见经传的兴欣,胜负不是相当明显吗?

他甚至早已联系好了记者,等到今天一结束,马上就会有发文称“昔日厨王江郎才尽,竟不顾廉耻抄袭老东家配方!”

刘皓这么想着,简直晚上睡觉都能把自己笑醒。

不过他当然不能表现出来。用力管理了一下表情,他挑着眉毛站在场中央高声道,“各位有所不知,这次兴欣的招牌菜其实早就在嘉世过两天准备推出的新一季的菜单上了。前两天有人和我说这道菜出现在兴欣我还很惊讶,因为我觉得叶主厨完全不是那种人啊!可没想到……”他难过地摇摇头,“竟然还真的大张旗鼓开记者招待会来推荐招牌菜!”

此话一出,满场立刻掀起了一阵喧闹。记者们三三两两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凭借职业的嗅觉来说,他们本能地感觉到今天肯定要出个大新闻!

刘皓满意地看了看周围,这正是他想要的效果。可他再抬眼去看坐在台上的叶修,刚才的好心情瞬间消失殆尽。

为什么?!为什么那个人直到现在都还是一脸无所谓的表情?!为什么他的脸上没有出现自己设想好的惊惶和恐惧?!为什么他甚至还带着笑?!

难道…难道自己这一辈子就真的超不过他吗!真的坐不上队长的位置吗!

不!他不甘心!!!

刘皓咬紧了牙关,他的脸因为用力而显得格外狰狞。他抬手举起了一直捏在手中的配方,高声喊道,“这就是那道招牌菜的配方!这是我先研究出来的!是叶修,抄袭我的!!!”

他的样子在人声鼎沸的空间里变得极尽扭曲,眼神深处是藏也藏不住的贪婪和恨意。

来吧,叶修。

来让我看看你身败名裂的样子!看看你一无所有,如落水狗般狼狈的样子吧!

我想这一天,想得都快发疯了!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