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瓶邪 现代】朝暮05(修订版)

第五章

吴邪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有些脱力。他在手术室门口靠着墙壁滑下来,看着病人被盖上白布推远,然后盯着自己还沾满鲜血的手发呆。

“小吴啊,你别内疚。他送过来的时候已经不行了。我们尽力了。”一起上手术台的李护士长走过来,拍了拍吴邪叹了口气。

“嗯…李姨,我知道的。”吴邪抬头朝她无力笑笑,站起身来道:“我没事儿。您别担心。”

“唉!”李护士长看了看他,终于还是又拍了拍他的肩走了。

吴邪最后看了一眼已经开始打扫的手术室,使劲摇了摇头,他明白这时候没时间给自己自责和伤心,因为还有更多的人等着自己去救。于是他长出了一口气,转身回办公室喝口茶准备接下一班手术去了。可谁知道这下一台手术一做就做到了将近下班。等吴邪再次从手术室里面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些眼花。他晃了晃脑袋,跟守在门口的家属说了声没事了便转身离开。也就在这时,他忽然就被身后伸来的一只手搭在了肩上。

“赵大立的手术他妈的是你做的吗?!”

“…什么…?”

吴邪感觉面前的人狠狠扯了下嘴角,然后一道银光突然划过眼前。

他的头昏昏胀胀的。

“哎哎!!你们干什么?!”

“啊——!杀人了!!!”

“他妈的给老子起开!老子要给兄弟报仇!”

“啊——!”

吴邪觉得有什么流出了体外,带着他全身的力气,好像再也回不来了。

“吴医生!!!”

倒下去之前,吴邪想到的是,张起灵,小爷他妈的好像不能陪你走下去了。

……

张起灵接到电话的时候刚刚走进会议室的大门。

“吴邪出事了。”

满会议室的人只见平时冷漠淡然的张总监瞳孔骤然紧缩,拉开会议室的大门,转眼便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

早已准备好会议内容的小助理抱着资料急急的想要追上去,可空荡荡的走廊哪里还有张总监的身影?

张起灵在医院大门口遇到了早已经等在那里的阿宁。

“他怎么样?”

“你来了。你别急!他现在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你不用担心。只是还在昏迷阶段,我带你去病房看看他。”

阿宁领着他向病房走去,边走边解释着情况。

“今天我是带队到二院去开联合交流会,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出事了。听在场的护士讲,是今早吴邪接了一单手术,但是病人送来的时候已经颅内大出血,经过抢救还是没能救回来给送了太平间。下午的时候,病人家属就领着一帮人来闹事,一来就点名要找主刀。死的人好像有些黑道背景,来的人相当多,还都携带利器。看到那天在手术室里面的人就砍,应该是事前做了不少工作。吴邪是主刀,虽然全力保护,但…但还是中了2刀…好在及时送进手术室抢救没有性命危险,相信观察一下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你…”

“联系瞎子。动手。”

阿宁看着张起灵线条冷硬的脸色和抿紧的唇线,张了张嘴还是没有再说什么。

她领着他到了门口后便叫了房中的看护一起离去了。

“我想你需要一些私人时间。”她走之前说。

其实这是一个阳光很好的下午。微风拂动白色的窗帘散落点点阴影,就那么突然间温和了白色的房间。

可张起灵却并不这么认为。他望着病床上脸色苍白如纸的人只觉得疼痛从内心深处一点点地泛起,深入骨髓。

“吴邪。”他走到他的床边,紧紧握住他的手唤他的名字。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他还拉着他的衣领,不依不饶地讨goodbye kiss,中午他还打电话给他再三叮嘱要好好吃饭。然而不过几个钟的时间,他却安静的躺在病床上,了无生气。

“吴邪。”他伸出手,仔细抚过他略微紧皱的眉。哪怕昏迷,他还是依旧想要他安然闲适,而非梦魇无声。

张起灵一遍遍地唤着床上紧闭双眼的人的名字,就像在呼唤他的整个世界 。

吴邪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了。

他睁开眼睛的第一秒看到医院病房惨白的天花板,第二秒就看到身旁紧握他左手的男人。男人的双眼牢牢地锁着他,眼底淡淡的乌青昭示着他昨夜的一夜未眠。两人眼神相对的那一刻,吴邪看到从不喜怒形于色的男人眼眸深处涌出的深深的喜悦。

“小哥。”他开口说话,才发现声音嘶哑的不像样。

从来淡漠如斯的男人手忙脚乱地倒了水,又小心翼翼地把他扶起来靠进他怀里,然后一点一点的喂给他。

“吴邪。”他轻轻地唤他的名字,一如守在他床边的每一次。只不过这一声里多了一份令谁都听得出的安心。

吴邪靠在张起灵的怀里,听着他沉稳的心跳,盯着他紧握水杯的苍白手指,心中一瞬间涌出万千情绪却又不知道如何说出口,他只是伸出手,紧紧揽住张起灵的脖子,将自己和他贴的更紧。

“小哥。”

“嗯。”

“我梦到你了。”

“嗯。”

“梦里你四处找我,喊我的名字。我想回应你,但是嘴巴却发不出声音。我只能看着你从我面前走过,直到再也看不到你……”

“吴邪。我在。”

张起灵抬起手圈住吴邪因为住院越发瘦削的腰身,轻轻吻着他的发顶。

你应该知道的,我永远不会弃你而去。从我遇见你的那一刻起,陪在你身边便是我为自己定下的使命。我会护着你,堵上我的除了你之外的一切。

“我不是想说这个。”怀里的脑袋摇了摇:“张起灵。”

“嗯。”

“我爱你。”

“吴邪?”

怀中人将他搂的更紧,他听见他温和的声音在寂静的病房一点点氤氲开来。

“我昏迷的那一刻,以为自己就要死了。那时我非常的害怕。并不仅仅是感受到生命的流失,更多的是因为我想到的我们在一起那么久,我竟然都没有很认真地告诉过你,我爱你。”

吴邪从张起灵的怀中坐起来,牢牢锁着对面男人的双眼:“张起灵,我爱你。”

男人亘古无波的眼睛在这个温暖悠然的午后泛起了从未有过的光芒,他修长干燥的手指爬上那张因为失血过多而略显苍白的清秀面容细细抚摸,带着一种对面前人自然而然的依恋和爱意。

“我知道…”张起灵凑近那双琥珀色的瞳孔,轻轻亲吻那人还有些泛青的唇色,喃喃道:“吴邪…我知道…”

唇上那人微凉的温度现在是如此的让他心安,让他明白这人还留在他的身边,于是双手不受控制地越发箍紧怀中的身躯:“最后一次。”

吴邪,最后一次。

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让你受伤。对我说,也对你说。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