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周叶】马卡龙裙边17

17

周泽楷是在一周后接到叶修电话的。

鉴于上一个电话给他留下的心理阴影,他这次愣是对着电话看了好久才敢去接。

这次讲电话的真的是叶修本人。他本意是通知周泽楷下周去杭州参加新饭店的剪彩仪式的,可结果他刚出声就被周泽楷截住了话头。这个外界盛传话少沉默的年轻主厨在电话那头一连串抛出了好几个问题,虽然每次都是几个字,问问近况什么的,却成功地将话题带往了另一个方向。

其实这也不能怪周泽楷,他太久没听见前辈的声音了,心里一激动就问了好多。而叶修自上次出院之后也太久没和他好好说过话了,自然而然就跟着他的话走,问什么答什么,答了再问问周泽楷的近况,两个人竟然能你说两分钟我说两秒钟的一起聊了半个多小时。等苏沐橙来喊他吃饭,叶修才记起原本打电话给周泽楷的原因,赶紧凑着说了句,“小周,下周末兴欣开业剪彩,记得来捧场啊。”就挂了电话,冲下楼去和魏琛抢肉吃了。

周泽楷在轮回的衣帽间里听着电话里的忙音愣了一下,然后微微勾起了唇角。可能就连叶修自己也没发现,面对周泽楷的时候,他表现出的除了年长者会有的宠溺和野惯了的嘲讽外,还有那么一丝似有若无的孩子气。而关于这个,周泽楷是不会说的,更不会告诉叶修。他享受着看到和别人眼中不一样的叶修,也享受着叶修对他与众不同的信任和温柔。

他这么想着,又将刚解开两粒扣子的洁白厨师服重新扣好,还是去操作间再试着做下马卡龙吧…毕竟,告白什么的,差不多也该提上日程了。

可另周泽楷没想到的是,他这边还正蓄力准备发起总攻呢,那边周妈妈却一个电话打了过来,给他安排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任务。

“小楷啊,下下个月你王姨的女儿就要出国读研究生了,临出国前想学学做饭,到了那边也好自己照顾自己。我这一想,你不是干这个的嘛,就替你揽了这个任务了。你下周末过去教教她吧。”

周泽楷听得直皱眉。妈妈难得的要求他不想拒绝,可是下周末早就约好了前辈要去告白的,突然蹦出来这么一件事实在是让他措手不及。想了好久,他还是试探着表达了自己的意思,“有事。”

“有事也不行。我这边都答应好人家了,你就去看看吧。人那姑娘长得漂亮,皮肤白眼睛大的,我看着就喜欢。你要是借机能给我搞定了,妈也算不再发愁你这档子事儿了。人也不远,在杭州上大学呢,你正好过去就俩人好好培养培养感情……”

周妈妈那边还在唠唠叨叨说个不停,可周泽楷却除了“杭州”之外什么也没听进去。杭州的话…正好可以去找前辈啊…

他想着叶修就不自觉地说了声“好”,却不想那边周妈妈立刻当他应下了这件事,眉开眼笑地又交代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周泽楷握着再次被挂断的电话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自己答应了什么。他手指动了动就想回拨过去,可转念一想,这事儿跟他妈说没用,主要还是要跟人家姑娘说清楚。正好周末过去,就不如早点去和那姑娘说清楚,把自己这边都安排好了再去找叶修正式告白。

定好了计划,周主厨心情愉悦地晃了晃呆毛,将手机收进厨师服的口袋里,长腿一迈就朝操作间走去,他的裙边成品还不是很好,需要再练习一下。

 

转眼就到了约定好的前一天,周泽楷请了半天假,准备提前出发,过去了先找自家妈妈让帮忙的那姑娘,解决完了再扑向前辈的怀抱。这时候他倒是要好好谢谢人家,亏了这个名正言顺的借口,他才能顺利地早走半天。

他这边请好假刚要出门,就被迎面而来的杜明扯着衣袖给拉到了小操作间里。进门一看,吕泊远,江波涛,方明华,吴启,于念等人都在呢,正围成一个圈,全部定定地看着他,仿佛即将要在他身上进行什么大事。

杜明将他拉进来之后也到了那边“队长性福生活小分队”里面去了,夹在众人之中一起盯着周泽楷看。周泽楷在对面这圈堪比探照灯一样的目光里如坐针毡,他沉默了一会儿,实在是受不住了,舔舔嘴唇开口道,“什么事?”

听见他说话,那边一众人终于有了反应。他们堪比探照灯一样的视线从周泽楷身上一水儿地划开,齐齐落在了己方阵营中间的江波涛身上。

在受到诸如”副队快上!”、“副队,队长的性福就系在你身上了!”、“副队威武八七!”之类的轮回眼神之后,江波涛无语问苍天。

别问他怎么看得懂那些猥琐的小眼神儿之后隐藏的是什么!神TM他也不知道啊( ╯-_-)╯┴—┴!!!

尽管内心深处在各种画风间疯狂转换着吐槽,但江波涛还是深吸一口气站了起来。

周泽楷看着自己副队一脸严肃的表情向自己走近两步,然后拉住了他的袖口低下头轻轻喊了一声,“小周啊……”

周泽楷表情僵硬地眨眨眼。

江波涛转而拉上了他的手,一双眼睛深深望进他的眼中,“我有事和你说。”

周泽楷表情僵硬地眨眨眼。

江波涛伸手入怀掏了半天,终于掏出了一个本子。他珍而重之地把小本子放进周泽楷的手心里,脸红红道,“你要好好看看啊,别辜负了一番心意。”

周泽楷表情僵硬地眨眨眼。

江波涛看他接了,脸更红了。他欲言又止地看了他一眼,终于还是什么也没说,掩面跑进了人群里。

周泽楷表情僵硬地眨眨眼。

吕泊远在旁边看周泽楷只僵直地站着,半天也不打开那东西来看,还以为队长不喜欢,立刻结结巴巴地解释道,“队、队长…听说你今天要出发去杭州追妹子,这是我们给你整理的攻略,啊呸,整理的一些注意事项,你、你你路上好好看看啊。”

周泽楷表情僵硬地……哎?攻略?!他赶紧低下头去看,只见那小本子上面写着“队长别怂就是干!!!”,下面还画着两个柴火棍小人儿,一个穿裤子,一个穿裙子。

周泽楷看了只觉得心潮澎湃,他一激动一时间也忘记纠正自己这不是去追妹子,而是去追汉子,只用力点点头,一张俊脸憋得通红,大声道,“我去了!”

对面那排小分队队员看起来比他还要激动,一排老乡千里送红军的表情冲着自家队长挥手。

“队长一路保重啊!”

“队长我们等你带人回来!”

“队长前方的路还是很光明的!”

……

他们一路目送周泽楷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才觉得内心的激情有些许平复。可激动平复了,八卦劲儿就上来了。吕泊远最先提问,“你们说,队长要是真带人回来了,那我们怎么称呼啊?这要叫弟妹还是大嫂?”

“哎呀傻了吧。”杜明一脸你真蠢的表情摇摇头,“这当然要叫队嫂了。”他说完双手捧着脸开始憧憬,“也不知道队嫂长得漂不漂亮…不过能让队长看上的,那一定是既漂亮可爱又善良活泼的好女孩…”

“对对对,”于念跟着憧憬道,“要是贤良淑德,什么都会做才配得上队长。”

“还要懂事明理。”方明华推着眼睛接着道。

“要有礼貌,还要孝顺。”吕泊远也说。

“要有爱心。还要对队长好,听话,最好队长说什么是什么。”吴启补充。

“能力要好就更不错啦。”杜明的二次憧憬显然比所有人都高了一个级别,“最好能尽快给队长生个孩子……”

……

江波涛看着身边这一群已经陷入终极幻想中的货们嘴角抽搐…漂亮可爱善良活泼?懂事明理有礼貌有爱心?队长说什么是什么?还要给队长生孩子?

要叶神知道了看看你们的小命儿还在不在……

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感觉轮回的未来实在是堪忧啊……


——————————————————————————————————————————————————

我觉得轮回已经被我玩坏了...噗~

这部分恶搞恶搞...大家不要打作者打太狠哈(顶锅盖跑23333)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