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瓶邪 民国】催雪 44

四十四

张起灵回来后虽说已经不再去管军部的事情,住在了吴邪的古董铺子里陪他一起看店,但其实两人并没有什么时间温存,他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第二天,张起灵便拿了图纸去南京,直说这是D510一半的图纸,还有另外一半现在还不能给,他要确保整件事情确实已经安然度过,吴邪确实没有遇到伤害才行。两方约定半个月后再做一次交易,张起灵挥挥衣袖就轻飘飘走了,留下总统在办公室里大骂张起灵心黑,自己被坑了不表。

吴邪则是去了上海找阿宁,看看船的进度如何了。因为吴邪要的是大船,一时半会儿还要外调,所以阿宁答应他这两天就给他弄来。事情办完,两人坐在一起闲聊,阿宁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地问道,“你说走得不就你们俩人,要那么大艘船做什么?还准备在海上定居啊。”

“要是小哥想的话,也不是不行。”吴邪笑道,“陆地纷争太多,还不如我们索性就住在了海上,当个海盗头子,也算是一方霸主,吃穿不愁了。”

阿宁知他这是在说笑,便也顺着笑道,“那以后我若是从你的海上路过,还劳烦吴老大看在我们着往日的旧情分上,放我过去才好。”

“那是那是。”吴邪点头,“念在往日的情份上,过路费我就收你少点吧。”

“去。”阿宁拿眼睛白了他一眼,末了感叹道,“我见你第一面的时候还在想究竟是什么样的人能拿得住你。后来方知道你和张起灵的传闻居然是真,当时我就想,你真跟了张起灵,还不得自己把自己憋死?迟早是要分开的。却是没想到…”她说到这儿似有所感,摇了摇头。

“没想到我们竟然也一道这么久了?”吴邪笑着帮她把话补完。他抬手喝了口桌上的咖啡,才又道,“小哥挺有趣的,外人看不到而已。”

听他这么说,阿宁就忍不住挑着嘴角揶揄他,“哟,怎么着?现在就把我们归在外人里头了?吴老板这么护短可还怎么做生意,莫不是钱都不赚啦?”

吴邪笑出了声,“他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财富,给我多少钱都不换。”

直说的阿宁搓着胳膊嫌弃地把他往外赶。

 

这天晚上回到了铺子里,吴邪躺在床上和张起灵谈起这事,笑着揶揄他,“你看看我为了你,连钱都不赚了。这以后生意没有了,张老板我们怎么过活?”

张起灵倒是没理他这茬,反而是沉默了一会儿忽然问道,“你把‘西泠’卖了?”

吴邪没跟上他的转折,硬是愣了好一会儿才明白他问的是什么,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呆呆地“啊”了一声。

“换了什么?”

“…一艘船。”

“来干嘛?”

“额…那个…嗯,跑路!”

说完这两个字吴邪就闭上了眼睛,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

这事儿他不知道张起灵是怎么知道的,不过无所谓,他也没想瞒着他,只是觉得还没到说的时候。不过说到底,到目前为止他还是瞒了张起灵的,是他的不对,张起灵要是生气或者不理他,都是应该的。

不过令他惊奇的是,他满心以为张起灵知道这个之后铁定会翻脸,再不济那也要生个气,说他两句怎么这么冲动什么的。可实际却是张起灵却是什么都没说,只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就捞着吴邪带回来的青菜和鸡蛋到后院做饭去了,留下吴邪一个人站在那儿呆了好久还没回过神来。

最终回过神的吴老板颠颠儿地跑去厨房,跟在张大厨的身后不耻下问,“小哥小哥,你、你没什么要说的?”

正在打鸡蛋的张大厨在百忙中分了个眼神给他,那意思,说什么?

“就是,就是…”吴邪手忙脚乱地比划了半天,最后也不知道要怎么问出口,索性叹了口气说了句“没事啦。”就朝外走。

可刚走了两步就被人从后面拉住了手腕子一个用力拽了回来,正落在身后那人温凉的怀里。

“小哥?”

“吴邪,我都明白。”

你在想什么,你想怎么做,我都明白。正因为明白,所以不阻止,正因为明白,所以哪怕觉得心疼也不再说什么。那种偷偷把礼物准备好,再最后来一个大惊喜的孩子般的心情,我不愿破坏它,也不想破坏它。

有些任性,有些天真,那有怎么样呢?

反正,我们的心情都彼此相同。

我爱你。

真的,好爱你。

身前的人仿佛真的听到了他的这些话,转过来的脸上笑意融融,“小哥…谢谢你。”

张起灵摇了摇头,眼底的温柔缱绻在面对这个人的一刹那间全部浮了上来。他微微低头,轻柔地吻落在眼前白嫩的耳廓上,“是我要谢谢你。”

原本以为踽踽独行的路上,忽然就有了你。

自此后,所有风景都失了颜色,只有前方路上,牵着我的手的你,笑容灿烂如花。

所有缱绻缠绵,所有情深不寿,所有簪花带酒,所有天命风流,终究都抵不过年华深处那一抹天真无邪的笑,都抵不过岁月流年中那一句“回家”。

“不过小哥,这样算来的话其实是我娶你吧?你看我聘礼都给了。先给的是聘礼后给的是嫁妆啊,我的船是先被你知道的,所以是聘礼!”

“……”

“哎哟张起灵,你手上的鸡蛋清都抹在小爷衣服上了!混蛋!你故意的!!你这是嫉妒小爷娶了你!”

“……”

“我跟你说美人儿,你要放宽了心,小爷娶了你那肯定会好好对你的,你放……哎哎哎!姓张的!你快点把爷放下来!偷袭算什么英雄好汉!有本事你把爷放下来,爷跟你大战三百回合!哎哎…”

“……”

古董铺子里的新任张老板表示,嗯,满足你。等到了床上,有的是时间和你大战三百回合。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