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周叶】马卡龙裙边 11

小小过渡下~

————————————————————————————————————————————

11

周泽楷是个好孩子,因为他在确定了对前辈的心意后独自默默计划了很久,甚至还瞒着所有人偷偷去参加了一个叫做“36招,让ta无法对你说不!”的讲座。

讲座那天,周泽楷一进场就引起了轩然大波。以他为中心满场的男男女女围成了一个圈,里三层外三层的,将他严严实实包在里面。甚至有好几个女的直接冲上去塞电话号码给他,搞得周泽楷还以为自己进入了什么邪教组织。

而最终将他从人堆里解救出来的是可爱可亲的主讲师先生。

“看来大家都对这位先生很感兴趣,那么下面就有请这位先生到台上来,配合一下我,我们来做个互动。”

“……”

好吧,看来是把他从一个火坑推进了另一个更大的火坑。

在满场的掌声中,周泽楷略有些尴尬地上了台。

主讲师看着他笑了笑,“你别紧张,我也就是问几个问题,这样也能更好地为你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你准备好了我们就开始吧。”

其实平时这种时候周泽楷是断然不会上台来的,他本身就不是会在台上展示除了厨艺之外的性子。可现在对叶修的心意和对自己的决心让他不得不上来,毕竟二十多岁了连小伙儿手都没牵过的男神他伤不起啊。

主讲师等他坐到了身边,就放了杯水到他面前,才慢慢开始说话,“先生贵姓?”

“周。”

“周先生你好。首先我问一下您为什么会想要参加今天这么一个活动呢?”

“……”周泽楷真的很想回答来着,他急切地想把和叶修相识相知还有说不定会即将相爱的过程原原本本地讲给主讲师听,但是!但是这答案超字数了啊!

不过好在这个主讲师办了那么多场活动也是有些真材实料的,立刻就开始替周泽楷分析了起来,“那么我冒昧地说,周先生现在是已经将女朋友追到了手然后情侣之间闹别扭需要帮助呢?还是有了喜欢的人却没有追到呢?”

这个好回答,“没追到。”

现场一片哗然,大家都在猜测台上这帅哥要追的人眼光是有多高,这样的都看不上。

“嗯…介意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吗?”

“经常请教他,他很厉害!”

“哦?这么说来周先生你喜欢的是个年纪比你大的人啦?”

“嗯。”

“年长的都不好追啊!不过没关系,你既然来参加我们的课程那我们一定会为你量身打造一套教程,让你的她无法拒绝你的魅力!”

周泽楷眨眨眼睛。

不过主讲师的注意力此时已经不在他这边了。他站起身来,对着全场高喊,“朋友们!今天就在这里教大家一招追求年长者的秘诀。那就是——爱她就大声说出来!!!不要给她回避的机会,不要给她逃避的理由!要像烈火般把她紧紧拥抱,让她无处可逃!”

说完,他转过身拍了拍已经完全懵逼了的周泽楷的肩,用一种高深莫测地世外高人脸瞅了瞅他,“小伙子,你明白了吗?”

“……”

周泽楷觉得这如果是一场武林争霸,自己一定会被这位主讲师打得吐血而亡。他努力撑起自己,虚弱地准备再请教最后一次,“试过了…好像没用。”

“哦?那一定是你不够热烈!看着我!”主讲师按住了他的肩膀,把自己那张脸凑了上去,情真意切道,“看到了吗!我的眼神!这种如烈火般可以把你烧死的眼神!”

“……”

周泽楷看着近距离的那张脸上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青春痘,觉得一堂课就学到了这种用眼神杀人的方法,他死而无憾了。


而当外出学习失败后,不放弃的周泽楷同学又打起了内部交流的主意。

那天晚上他站在了小伙伴江波涛的门前,用刚学习过的热切眼神盯了他三十秒后,周语爱好者江同学明白了他的意思,开始假装不知道对方是谁地为他出谋划策。

“小周我觉得吧,大声表白这种事情不仅效果不大,可能你也做不来。所以还是考虑考虑用一种适合你的方式去告白吧。”

恋爱学徒周泽楷觉得自家股顾问的这个方法还是很靠谱的。只是…什么才是适合我的方式呢?不用说话?那我觉得热切眼神三十秒就挺好的。想像一下自己和前辈面对面站着,然后自己抬手按上他的肩,靠近他的脸……

周泽楷嘴角抽了抽,觉得自己的脑洞快要堵不住了。

 

不过还没等周泽楷想到告白的方式,另一件让他措手不及的事情就在如此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发生了。

叶修不见了。

明白点说,应该是他自己消失了。

周泽楷发现这件事是因为他已经连续五天都联系不到他了。起先他还觉得没什么,叶修手机不在身边这种前科简直是数不胜数。可是后来他渐渐发现有些不对了,短信不回电话不接就算了,可平时无论何时戳都会有反应的QQ如今也不再回复。看着上面停留在5天前的聊天记录,周泽楷迷茫了。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之前对叶修那类似告白的话给他造成了困扰,让他不再想理他了。可是,那之后前辈虽没有明确答应,却也没有拒绝啊,对自己也像是之前一样,没道理忽然间就不想理他了。

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不过周泽楷没纠结几天,答案就自己出现了。

嘉世餐厅的负责人陶轩亲自召开了发布会,宣布前嘉世总厨叶秋已经引咎辞职,原因是觉得今年的厨师争霸赛上自己表现不佳,不配再留在嘉世。嘉世多次进行挽留,但叶秋去意已决。因此,嘉世今日沉痛地召开了发布会,宣布此后叶秋和嘉世将再无任何关系。

此言一出,顿时在厨师界掀起了惊涛骇浪。

曾经的荣耀顶级厨师是否已经跌下神坛?叶秋失去了做菜的能力?类似的言论开始出现在厨师界的各大周刊和网站上,而这其中,除了叶修和嘉世的恩怨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将叶修和周泽楷做对比。什么新的第一人已然超越了前辈,这是否证明了厨师也是一个新生代的职业;以周泽楷为首的华丽的做菜风格派已经将以叶修为首的土法派狠狠压制甚至是厨师界的新旧交替,是否也意味着西餐的盛行和中餐的式微的说法一度甚嚣尘上。

不过这些都不在周泽楷的眼睛里,他的眼睛里除了厨艺就只有他的前辈,而这段时间因为前辈太蹦跶,所以他连考虑厨艺的时间都没有了。

就像现在。在周泽楷看到这条新闻的下一秒,他就定下了飞杭州的机票。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