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周叶】马卡龙裙边 01

【食用说明】

看全职已经很久了,入周叶坑也有段时间了,只是一直没有动笔。

没办法我就是如此慢热噗(被打飞)

我的第一篇周叶文,过了个吃货年有感而发。

西餐主厨周x中餐总厨叶,应该不会很长,轻松小白文。

私设一堆,作者是个连饭都不太会做的生活残障。一切做菜活动全部依靠伟大的想象,所以任何不对的地方你们看见了也请当作没看见…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那么我们就开始吧~

————————————————————————————————————————————————

01

“小周,今天这么早就走了?”还在做甜点的江波涛转头就看见周泽楷正解着厨师服的扣子往门口走去。

“嗯。”

联想到周泽楷这两个星期在干的事情,江波涛顿时明白了几分。他点点头,露出一个鼓励的笑,“还是那道菜吗?别心急,慢慢来总会找到感觉的。祝你好运啦,明天见。”

听到好友的勉励,沉默如周泽楷也不禁露出一丝微笑。他朝江波涛点点头,便推门走出了操作间。

入秋的时节并未给这个南方城市带来任何的寒意。刚下过雨的天空如水洗般明净,笔直的街道两旁矗立着依旧挺拔的法国梧桐树,一阵风吹过,梧桐树叶哗啦啦掉了一地,层层叠叠地铺满了沥青色的柏油马路。偶然有行人和车辆经过,踩过厚厚的叶子,发出清脆的声响。

周泽楷推开轮回大门的时候入眼的便是这样一种景色,令他多日来有些郁闷的心情也微微好转。

他轻轻呼出一口气,紧了紧身上的挎包走出了轮回。

他这段时间都会尽早下班,然后在全上海带着星级的西餐厅里到处乱转。这也没办法,因为他在寻找一个答案。一个让他近段时间都想不通的答案。

 

周泽楷今年23岁,是一名西餐厨师。

他家里父亲是一名营养师,母亲则是一名甜点师,所以他会成为选择这个职业也算是顺应了父母的愿望。他从小就聪颖,不知道是不是遗传的原因,在厨师领域也展现出了极高的天赋。16岁被世界著名的西餐鼻祖Bocuse看重,带出了国跟在身边培养,5年后回国,面对多家顶级餐厅的邀请,周泽楷却令所有人大跌眼镜地选择了当时还算不上顶尖的轮回。而后他和轮回一起成长,2年过去了,轮回变成了人人交口称赞的顶级西餐厅,而周泽楷则成为了轮回的主厨。他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和历练,成功跻身于这个领域的尖端。

然而这段时间“尖端天才”周泽楷则遇到了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这问题说来话长了,那我们来长话短说。

话说在两周前的某一天,独自在厨房里研究新菜式的周主厨终于将他的成品“普罗旺斯香煎海鲈鱼伴生煎鹅肝配黑醋栗”给端上了桌。他在轮回众人的欢呼声中高兴地拿起叉子切了一块尝了尝,却在一瞬间露出了沮丧的表情。

“小周?”人型翻译机江波涛同志在第一时间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怎么了?口味不对?”

周泽楷有些失望地点点头。他沉默了一会儿,将手中的叉子放下道了句,“你们吃。”便转身走出人群坐到了窗边发呆。

汤汁厨工杜明拿起叉子吃了一口,有些不明所以地悄声问身边的吕泊远,“为毛我就没吃出来有什么不对?队长做得还是很好吃啊。”

他们原来一起组队去参加过一个叫做“荣耀厨师争霸赛”的东西,周泽楷是队长,江波涛是副队长,那时候的称呼便被沿用了下来。

吕泊远有些悲哀地看了他一眼,“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很久了。”

“什么?”

“只会区分食物好吃和不好吃的你,究竟是怎么混进轮回当厨师的呢?”

杜明,“……”

不过好友们的这些互动全然不在周泽楷的视线里,他现在坐在窗边低着头思索着那道菜,阳光自窗外映进来泼了他一身,他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干,便已自成一幅画。

今天轮回男神教的教众们依旧在一天三炷香地崇拜着教主的丰神俊朗呢。

 

之后的几天,周泽楷就跟疯魔了一样。他除了做好每天的必备工作,就在剩下的时间里把自己扔进食材堆,天天和那道香煎海鲈鱼较劲。可结果却一直没有什么大的进展。

这天,当江波涛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操作间取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看到的依旧是对着海鲈鱼的周泽楷。

“小周,怎么样了,有进展吗?”

被点名的轮回主厨黑而纯粹的眼睛里浮现出了一层淡淡的无奈,他皱着眉小幅度地摇了摇头,头顶的一撮呆毛跟着眉心的小疙瘩了无生气地晃了晃,看得江波涛的心也跟着狠狠抽了两下,只怨老天怎么舍得让他轮回牛郎团的团长伤心泄气…咦,等等,好像混进来了什么奇怪的称呼……

江﹒轮回的好妈妈﹒波涛同志一边怀疑着自己的画风一边抬手拍了拍自家主厨的肩膀,“没事,总会搞明白的。要不,你多出门找找看?”

江波涛发誓,虽然现在厨师遍地旅行,寻找不同的味道对做菜真的很有帮助,但是他说这话真的纯粹只是不想看着小周不开心而已。要知道现在的轮回可是离不开周泽楷的,毕竟多少人来吃饭都是冲着他的厨艺…额,好吧,还有他那张号称代表了厨师界的脸。

所以,当一周后在本地所有星级餐厅寻找答案无果的周主厨来到正在做慕斯蛋糕的他面前,一本正经的告诉他自己已经订好了车票要外出寻找灵感的时候,轮回的甜点总管江波涛同志一个没崩住再次开启了他的终极隐藏画风,“(/= _ =)/~┴┴?!”我只是让你在上海多出门,你什么时候学会的举一反三我怎么不知道?!!

面对自家高级甜点师的魔性画风,周主厨有些心虚地眨眨眼睛,“嗯…外出。你负责,很快回来。”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江波涛点点头,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就去吧,我帮你看着这边,你慢慢来不用急着回来。对了,你和经理打过招呼了吗?”

“嗯…”眼神更加飘忽,“说了…生病。”

“……”(/= _ =)/~~~~~~~~~~~~~┻┻你什么时候学会骗人的我怎么不知道?!!

“(⊙.⊙)!”

“…好吧,注意安全。”

“嗯。”

“对了,你这次是去哪里?可别去太远,毕竟请的是病假。”

“杭州。”

命运的齿轮从这一刻开始转动,这将是轮回高级西餐厅的周泽楷主厨在今后自己漫长的岁月里一直一直坚信着的,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


评论(12)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