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瓶邪】前世今生 下篇《小幸运》

前段时间萌网配的产物。。。

嗯,说好的前世今生嘛~

——————————————————————————————————————————————————

01
“他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在那一年的盛夏里,他真切的爱过他。他也不会知道,在十年后的深冬里,他依旧是如此的怀念他。”
“毕竟,他和他,终究还是没成为彼此的他。”
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吴邪摘下耳机点了保存,将这份录好的干音标好名字存了下来。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体,又一口气喝了一整杯水才觉得自己缓过了劲儿。
吴邪是个配音师。或者按照圈子里的说法,他是个CV。这份工作本不是他的本意,他的本意是成为一个帅气的盗墓贼…好吧,他知道这不可能。
于是,大学偶然中的一次配音工作让他在网络上红了起来,到现在已经有3年多了,当初的小透明也成为了数得上名目的大神,找上他合作的广播剧和电视剧也越来越多。
但是奇怪的是,无论是小透明还是大神时期,吴邪从来只接CV,从不翻唱歌曲。就像所有的歌手都有一个CV梦,大部分的CV也会有个歌手梦。很多CV在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之后也会偶尔唱一两首歌。不管这是应粉丝要求,还是自己想唱,又或者是合作方的意思,总之,这也算是常见啦,不过吴邪却从来没唱过。
他的声线十分不错,干净清爽,无论何时都让人觉得舒服。但不论是粉丝们的呼声,还是合作方的建议,吴邪都只当作视而不见。这一举动难免会引起一些非议,不过吴邪从不辩解,也不说明。于是久而久之,大家都默认了他从不唱歌这件事。
可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是,吴邪之所以不唱歌,其实是因为一个人。
而那个人啊……


02

QQ的信息声将吴邪跑偏的思绪拉了回来,他眨眨眼睛点开QQ界面,就看见自己的策划大人王胖子正私戳他戳的快抓狂了。
瀑布汗的人赶紧把自己刚录好的干音发给他,并一连声地道歉,说这次拖得有点晚。
策划大人倒是很大度,给了交过音的吴小邪一个大大的拥抱表情就风风火火地要下去听了。
临走前,胖子忽然深情了一下。
“天真啊…”
“……有屁就放。”
“嘿,你这熊孩子怎么跟胖爷说话呢。本来还想和你说你家那小哥正在YY上呢,现在不告诉你了!”
“卧槽??!!你说什么?!”
“哈哈哈哈,就知道你会炸!得嘞,胖爷就先圆润地滚了,不打扰你痴汉了。”
胖子敲完这句话就下了,不过吴邪现在哪里还有心情理他?他的心早就被刚才胖子的一句话带走了。
飞快地点开YY,随意扫了一眼还在不断飙升的当前人数就知道肯定是那个人来了。
怀着激动的心情,他点开频道。果不其然就看见那人正在麦上唱歌。
“想看你笑
想和你闹
想拥你入我怀抱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
看看公屏,果然都在吵吵闹闹。
【啊啊啊,Kylin大人你美哭我!!!】
【表白我K大啊!】
【男神你娶了我吧~~~~】
【卧槽,戴耳机的我表示耳朵今晚要生了一屋子孩子了!!!】
吴邪扫了眼公屏,然后默默带上了耳机。他打开送礼物那一栏,对着在商城里开得妖艳的蓝色妖姬就是一阵狂点。
【天真无邪送给Kylin188个蓝色妖姬,要抱抱】
……
公屏在短暂的静默之后,忽然间就炸了。
【卧槽卧槽卧槽!告诉我刚才我看见了什么!】
【天真傻妈对Kylin大大求抱抱?!!】
【玩YY这么久,我才知道原来可以重名宠的这么一字不差。。。】
【刚才电脑中了病毒…我去重启一下…】
【啊哈哈哈哈,这从未发过糖的冷CP本宝站定了!】
【正脑补1万字天真傻妈暗恋梗小黄文中……】
“……”
看着公屏的吴邪泪奔了…卧槽啊,他上来的太激动了,忘记换小号了啊!!!


03

正当吴邪在究竟是秒下呢还是秒下呢还是秒下呢中纠结的时候,他忽然发现自己的私聊闪了闪。
【Kylin】:2648XXXXXX,加我QQ,有事说。
【天真无邪】:……
好吧,他奢望Kylin假装没看见啊,忽然被电脑撞到头失忆啊什么的,果然是不会出现了。。。嗯,内心的小激动什么的,他才没有呢~
所以说,吴小邪同志永远的傲娇不诚实啊。尽管他暗恋Kylin快5年了,他也不会告诉你哒。他才不会告诉你第一次在YY上听到Kylin的声音他就被迷得七荤八素;他才不会告诉你当初偶然进入网配圈的所谓机会,要不是因为当初说会请Kylin来唱ED他才不会答应呢……不过当初的广播剧虽然真的是Kylin唱的ED,但是吴邪还是勾搭失败了。其实这真不怨当时的剧组,主要还是吴邪自己有贼心没贼胆,硬生生放过了那个机会。他当初还跟自己打气,说以后会有机会哒会有机会哒,谁知道这机会一拖,竟是三年都没合作。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曲折暗恋经历,我们的吴小邪同志看着电脑屏幕上的那串10号黑体字默默惴惴不安了好久。
怎么办怎么办!我是不是说不是本人好一点….
不不不,吴邪你别怂!这好不容易的机会可别再自己放过了!
可是、可是…好紧张啊啊啊啊!
怕什么!他又没有三头六臂能吃了你不成!
果然还是算了吧啊啊!真被他发现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卧槽!说的好像不被发现你们就能做朋友一样!人家知道你谁吗!麻利儿的,快上!!!
啊啊啊!果然还是亲近大神的吸引力大一点,吴小邪同学纠结了不到五分钟就果断登上了QQ(来自喵的吐槽:噗。。。您是觉得还不够长是吗…),一气呵成向那串号码递交了好友申请。
申请通过的很快。几乎就是一秒钟的事情,完全不给吴邪再次思考的机会。而差不多是同一秒的事情,那边的私聊就发过来了。
【Kylin】:吴邪?
【天真无邪】:啊…对对,是我。大大好。
【Kylin】:不要叫大大。
【天真无邪】:…啊,那叫什么?小哥?
【Kylin】:嗯。
吴邪看见他的回答嘴角抽搐了几下,你他妈嗯是几个意思啊…这是喜欢这个称呼还是不喜欢啊?!
【天真无邪】:。。。小哥好。
【Kylin】:嗯。
卧槽,都说了别嗯了啊!你个面瘫!
【天真无邪】:额…小哥找我什么事?
吴邪打完这句话就后悔了。这话说的好像没事别找我一样…小哥会不会生气啊。不过还在,对面的人好像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人家直奔主题说了正事。
【Kylin】:我这里有个剧,想请你配。
【天真无邪】:哦好啊。什么剧?
【Kylin】:耽美。
吴邪看见这句话也没多想,毕竟在耽美网配里,他可以说是实力受音,配的角色也基本上都是受。于是,打字不经过大脑的吴小邪同学顺手就打了一句话。
【天真无邪】:好啊。我的攻是谁?
那边的人也不含糊,这次回的依旧十分迅速,甚至比之前都要快。
【Kylin】:我。
……
麻麻,这次玩大发了!!
独自沐浴在电风扇的狂风中的吴小邪同志这样凌乱地想着。
但是,他完全忘记去问对面的人…你怎么知道我叫吴邪的呢?


04

吴邪这人别看平时一副吊儿郎当的痴汉样,真到配音这边那是绝对的有一说一有二说二。Kylin认真说来算是翻唱圈的人,和网配虽然都是靠声音,但毕竟还是差着点的。在开始录音之前,吴邪倒是真担心他会配不好,毕竟之前从未听过他跟谁有过广播剧上的合作。
不过接触下来,吴邪不得不叹服,Kylin才是真大神。
从未有过配音经历的人,竟然在小房间里Pia戏的时候发挥的轻松自如,完全就是剧本里的感觉,甚至可以说是比剧本更加的入木三分。听着Kylin的声音,吴邪竟然被他完全代入了剧情中,跟着剧本里面的人悲欢喜乐,感受着里面人的无奈和孤独,也感受着里面所有的爱和恨,纠缠和牵绊。
入戏太深,欲罢不能。
剧本讲的是一个古风修仙故事。
故事中的攻受原本是对冤家,互相看不顺眼那种,后来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渐渐地走进彼此,都发现了对方心中最真实的地方,然后他们不可自拔地相爱了。他们在一起走过风风雨雨,就在想一起归隐山林的时候,攻的门派遇上了天劫,他为了保全受而将他留在了山脚下,独自上山帮助师门渡劫。却未曾想那人竟然偷偷上了山,还替他挡住了致命的一剑。
而后,不愿意清醒的攻就在他们当初一起居住的院子里替受建了一座坟。他以坟为中心,以自己为凭借,竟生生起了一座城池,将自己关在里面,独自守望着属于他们的地老天荒。
最后,当年的几个生死之交冒险进入了攻的幻境,他们想带他出来,让他好好活着,然而却被清醒了的攻发现了意图。
最后的最后,攻将他们都赶出了幻境。然后自己在佛堂散了全身修为,以自身为引,破开了自己的幻境。而他自己也终于回到了当初相濡以沫的院落,回到了早已荒草丛生的受的墓碑前。他伸出苍白的手指一遍遍抚摸着那人的碑,就像那人还在身边一样。
他说,“当年你总说我整日面无表情,如今我会笑了。你便等等,等我下去了就笑给你看。”
然后他便笑了,笑得好看而肆意。
梨花片片落下,茫茫尘世间,只留下清冷孤寂的月光,满目疮痍的院落,繁盛恣意的梨花,还有那花海深处的一袭黑衣倚着墓碑睡得安然。
吴邪把剧本看到最后的时候只觉得心里很难受。这种难受很难讲出口,就好像他真的曾经经历过一样。他一遍遍地看着结尾,自己反复琢磨,仿佛陷进了一个没有尽头的坑,反复行走,却终究找不到出口。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