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瓶邪 民国】催雪 24

二十四 

这件事虽说已经全盘规划好了,但是总归还是要慢慢来的。吴邪不急,他还要先暗中清扫王盟留在‘西泠’中的势力;张起灵更加不急,如今主和派刚倒,各方势力还比较混乱,正是整顿各部的大好时机,他自然是要抓住这个机会的。

于是两人虽然依旧忙碌,却总算是可以稍稍舒一口气,也能多点时间在一起了。

吴小三爷这几日觉得特别的满意。张军长终于恢复了正常的上班时间,朝九晚五地准时准点下班,回到家了也哪里都不去,只陪在他身边。有时困倦了,便搂在一起睡一个午觉;睡醒了就吃点东西,再换了便装手牵手出门去逛逛。或许是找间茶楼坐坐,听着楼里的说书人讲一出精彩涤荡,一波三折的故事,有时吴邪爱玩,细白手指粘着瓷盘中精致的小糕点咬一口,细碎的糕点屑就粘在嘴角,鲜红的舌头就在这时跑了出来,沿着饱满的嘴唇舔一圈儿,嫩色的唇瓣儿变得更加亮晶晶。他斜眼儿看着一旁貌似表情冷淡的张起灵,看着他深深的黑眸中升起只有他懂的火焰,兀自勾起唇角,眯着眼睛笑得开怀。

这日晚上,吴邪照例拉着下班回家的张起灵出门遛弯,刚走到门口,就被这两天不知道窜进哪个温柔乡找不着人的胖子给截住了。

“小哥天真,王盟有消息了。”

王盟的消息还要从之前的事儿说起。之前吴邪在杂货店发现了王盟伙同他的心腹们利用‘西泠’的关系网倒卖鸦片烟管,又发现王盟其实和主战派内部的人有牵连,于是就想了个主意要从王盟这里开始,把主战派的人一锅端了。

他先放了赵掌柜,让他去给王盟送信儿,就说今年接回来的钱还没脱手就在店铺里面被人偷了大半,让他快点过来看看怎么处理。

说这话是有讲究的。这批钱财交接的地点就在城门附近不远处,说是半途被强盗劫掠都不会有人信;而如果说钱财有假,那么王盟势必会和当时那鸦片交接的人联络,那样做不仅会让他听见风声,还有可能触怒到和他做这笔生意的外国人,到时候才是真的不好办。所以这批钱财只能在店铺这里出事,也只有在这里出事,才会让王盟相信,让他着急,也才会把人招到南京来。

现在听到王盟那边有动静,吴邪立刻来了精神,抓着胖子让他赶紧说。

胖子喘了口气道,“和你之前想的一样,王盟那小子听见这动静儿就呆不住了,这不正从杭州来南京了吗,最快下午就到。”

吴邪低着头转转眼睛道,“他这次背着我出来,并没有多少时间。一进城来势必会直奔杂货店,我们就按照原来的计划,让赵掌柜出去做鱼饵,引他上钩。这么一来他必然不放心赵掌柜继续分流这批钱财,一定会自己插手。如此,他和主战的人就要有所交涉。”

胖子在一旁听着吴邪脑袋转得飞快只觉得一头雾水,急忙按住他,嚷嚷道,“天真你给个准话儿吧,我们现在怎么办!”

一边沉默许久的张起灵这个时候却突然开口道,“等。”

“等?”

“对,等。”吴邪看着旁边无需言明就知道自己所有心思的男人,和他相视一笑道,“等这条鱼咬上更大的鱼,然后把它们一网打尽!”

 

王盟进了南京后哪儿都没去,直奔杂货店。

他下了黄包车急慌慌地往里走,刚进门就看见赵掌柜从内堂走出来。看见王盟,赵掌柜脸上闪过一丝惊讶,连忙走快两步道,“王爷怎么来了?”

王盟懒得和他废话,直接提着人的后衣领,将他拽紧内堂去了。

一进内堂,王盟就立刻崩不住了,直朝着赵掌柜大吼道,“这怎么回事儿?!这钱怎么说没就没,你给我说清楚点!”

“王爷王爷,您这别气啊!小的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赵掌柜也挺委屈,“原来一直都没事儿的,谁知道怎么的就突然招了小偷了!原先我是想着就放一晚,明早就把这些钱都分出去,可谁知这一晚也出了事儿!”

王盟阴着脸在内堂里来回踱步,直有半柱香的时间才再次开口道,“你捎信过来说还没点清,现在可算清了丢了多少?”

“算清了算清了,把牛车夹层里的银钱全部装箱才发现的。抬回来4箱的银钱,这一晚上就丢了一箱半……”张掌柜的头上全都是汗,一晚上丢了一箱半的银钱,近万的数额简直就是在要他的命啊!

王盟听见这话,脸绷得紧紧的。要不是现在他在‘西泠’里面的势力还不稳固,心腹还不够多,他真想一脚踢死这个老混蛋!一箱半的钱啊,这要给了主战,自己的地位还不知道要往上升多少呢!

他咬着后槽牙道,“你不用担心,这个我会处理。你现在要做的是快点把剩下的钱都化成小股小股给我分出去,一丝都不要剩下!”

“是是是,王爷放心,这个我一定办好!”赵掌柜偷偷瞄了一眼王盟阴沉的脸,躬身道。他的眼中掠过一丝奇异的光芒,只不过早已焦躁远走的王盟并没有看到。

 

两天后,南京城内一家有名的妓馆。

王盟到的时候里面已经有人了。他整了整自己的衣领,又抹了把头发,才抬起手叩了叩门。

里面一阵女人嘻嘻哈哈的娇笑声后,才有一道声音响起,“进来。”

他推开门,就看见里面坐着一个胖胖的男人。

那那人大约四十岁上下,西装革履的,头发打得锃亮,带着个金丝边眼镜坐在正中。他的左右两边,两个穿着旗袍浓妆艳抹的妖艳女人俏生生坐着,硕大饱满的胸部直往他身上挤。

“哟,王盟来啦!快坐快坐。”

王盟坐下来,朝着那个男人道,“叔父。”

“嗯,你这次分钱的动作依旧很快嘛,不错不错。”男人替他倒了杯酒,又把身边一个女人推到了王盟手边,这才扶了扶眼镜继续道,“不过,这次的钱没有前几次多了啊,现在鸦片生意应该还好赚吧。”

王盟听他这么说,立刻连连点头道,“好赚好赚。”他顿了顿,似是欲言又止,最后终于端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后才开声道,“叔父,不瞒您说,这次是出了点儿小意外。我把钱运进南京城之后,将钱财分流的那个据点前两天遭窃,这才丢了点儿钱。”

一直眯着眼睛的男人听见这话突然睁了眼,“遭窃?”

“是,不过您放心,钱丢的不多。我已经让人去追了,已经查到了一个大概的方向,相信这几天就能找到那个小偷了!”他揽过身边的女人道,“而且我觉得这应该就是普通的行窃,因为明明是所有钱财放在一起的,他却没有全部拿走,想来应该真是个“小”偷,知道自己吞这么多钱是要噎死的。”

睁开眼睛的人“嗯”了一声,重新又把眼睛闭上,搂着身边女人的腰对着她上下其手,“你追回来就行了。这钱只要追回来了,这次我也不怨你。下次你却是要再小心些,毕竟我们是为党国办事的,这要是上面追究下来的话,就……”

这话还没说完呢,突然门口传来“哐当”一声巨响。屋内的人全都抬头望去,只看见一个戴墨镜扎小辫儿的男人倚着门框正似笑非笑地望着他们,而那人的脚边,正躺着那扇被一脚踢烂的门。

“哟呵,瞧这里面热闹的!来来来,都给老子逮起来,让我看看究竟上面儿的谁会来追究。”

王盟看见来人的瞬间冷汗就全部下来了。

他认得这个人,之前在上海,张军长一掷千金为小三爷点天灯的时候这人就站在旁边,他听见别人喊他黑副军长。

他知道,这事儿吴邪怕是早就知道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