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周叶】春秋 07

7

“不好意思,打扰了。”

叶修带着乔一帆坐在关世伟的家里,四处打量着这间不算大的房子。

“没什么,”是玻璃杯磕在茶几上的声音,魏芳坐在他们对面的沙发上。她妆容精致靓丽,浓重的眼影和眼线让她看起来干练而凌厉。她将水放在茶几上后便仿佛已将生平的待客之礼全数用尽般松了口气,“不知道两位警官今天来有什么事?”

“没什么大事,就是有份资料还要麻烦您签个字。”叶修叼了根烟在嘴上却并没有点,他朝乔一帆点头示意,后者遂拿出一份死者的定案报告出来放在桌上。

魏芳拿起来翻了翻,没什么表情,只淡淡道,“所以说,最后还是定为了自杀?”

叶修耸耸肩,“您知道,我们没什么证据。”

魏芳点点头,也不再说什么,只拿出笔来在报告最后的家属栏里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签好字她将文件合上递了回来。乔一帆伸手要接,却伸得急了些,手肘不小心撞翻了桌上盛满水的玻璃水杯。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大概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乔一帆通红了脸,直站起身来一边不停地道歉一边手忙脚乱地擦着桌子。魏芳也被他完美无缺的礼节弄得有点慌乱,她说了声没关系,又赶忙拿纸巾帮他一起收拾。

好不容易将桌子弄干净,乔警官便又通红着脸说,“不好意思,可以借洗手间一用吗?”

魏芳看他一身的水便也点点头给他指了洗手间的位置。他家的洗手间挨着主卧,乔一帆道了声谢便站起身,转入走廊不见了。客厅里安静了一会儿,然后听见了厕所门轻轻合上所发出的一声轻响。

“魏女士?魏女士?”

叶修看着面前明显才回过神的魏芳笑笑说,“还有一件事交通科托我找您。”

魏芳疑惑地眨眨眼,“您说。”

叶修从怀中摸出那张9月20日晚的罚单道,“这是您家车之前的罚单,您看看,是您开得吗?”

原本一直神色淡淡的女人在这一刻清晰地变了脸色,她慌乱地转了转眼珠,无意识地抿着唇道,“啊?对……是我。不!不是我,其实是我娘家那边的一个妹妹,之前来找我,我就把车借给她了。谁知道她这么不小心……不好意思,实在是不好意思!”

“啊,您别紧张。”叶修拍着她的手臂安慰她,“只是闯了一次红灯而已,没关系的,您记得去交罚款就好了。”

“是是是,一定去!叶警官您放心。”

而这时,乔一帆也正好从厕所出来,叶修便收拾了桌上的文件,顺势站起了身道,“那我们就先走了,后续如果还有什么问题的话会再打您电话的。”

魏芳连声称好,然后亲自将人送出了门。

人全部都走了,客厅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安静。魏芳紧紧抱着双臂从门板上滑落。不多时,静谧的房里传出了女人的哭声。

 

叶修拉开副驾驶的门,大大方方坐上去,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让一个刚考了驾照没几天的小年轻开警车上路有什么不对。

他点着了那根一直叼在嘴里没点的烟,惬意地靠在座椅上吞云吐雾,“小乔,让你去她的卧室有查到什么吗?”

乔一帆想了想道,“她卧室里面和我们之前去的时候一样没什么大改变。不过有个我觉得奇怪的地方……”他停了停,似乎欲言又止。

叶修看了他一眼道,“怎么?”

“唔…”乔一帆似是斟酌了一下,才说道,“我在魏芳和关世伟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个疑点。他们共用的大衣柜里,似乎女装的比例有些太多了。”

他道,“一般来说男女同居后衣服的拥有比例为1:2或者1:3.可我发现在他们家,关世伟和魏芳的衣服比例应该达到了1:4,甚至是1:5.整个衣柜基本上全都是女式衣服。”乔一帆说着,手指无意识地抠着自己的衣角,“我不知道这条线索是否有用…嗯…也可能是我找错了…我……”

修长的手指在此时落在了他的头上,伴随着并不轻的力度将他今早打理整齐的发型揉了个彻底。

“有没有用不是你说了算,是我说了算的。我说,这是一条很有用的线索,刚好印证了我一个很恐怖的猜测。”叶修懒洋洋道,“所以啊,以后有什么就一定要说出来啊。”

乔一帆抬头小心翼翼地看看他,似是松了口气。

“怎么?”叶修开玩笑道,“被哥帅气逼人的英姿所感动了?”

乔一帆看着他再次的欲言又止,不过最后却还是扒拉着自己的鸡窝头满脸通红的点点头。他嘴巴动了动,然后专心地发动了车子。

叶修靠过去,正好听见他自己在那里嘟嘟囔囔,“还好今天周队不在没看见刚才的事,我的命保住了保住了!”

叶修:……

可怜我们小乔警官还没发现自己的树洞时间被某人打扰的一个不剩。发动好了车子还一派天真地扭过头问道,“前辈,你是怎么知道魏芳家里还藏着这个秘密的?还派我去悄悄打探?我们申请搜查令不好吗?还有哇,这条线索到底有什么用呀?你的猜测又是什么?”

“呵,”叶修斜着眼睛冷笑着报刚才恼羞成怒之仇,“你猜。”

乔一帆:……

 

叶修带着乔一帆回到局里,正好在地下车库里遇见同时间回来的周泽楷。

“周队好。”乔一帆先一步乖巧地打招呼,然后趁着两人都还没说话立刻道,“我先把资料拿上去啦哈哈哈,江副队和大家还等着我呢哈哈哈,包子跟我打了好几个电话了哈哈哈,我先走了哈哈哈!”

“回来。”叶修叫住他,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

乔一帆点点头,大声道,“那我先进去找楚队看监控啦哈哈哈,没什么其他事了你们慢聊。”

好了,这下计划全给对面的敌人知道了!你是隔壁派来的间谍吧小乔……叶修的这槽还没吐出来呢,那边乔一帆已经同手同脚飞快消失在了车库里。

你的爱好不是移动饮水机吗?什么时候变成大变活人吗了?!

叶修无语地转过头对周泽楷道,“小周,你去查毒品有什么线索吗?”

“有点,”周泽楷和他肩并肩往办公楼走,“上去开会说。”

“好啊,”叶修斜着眼睛看他,“正好我也有话要说。”

周泽楷也侧过头看了他一眼,笑笑没说话,不过却摆明了有些挑衅。

一瞬间,叶修觉得浑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他仿佛是又回到了警校里的那几年,又回到了和周泽楷在刑事犯罪课上比赛破案的时光。

时光并未在身边青年的眉眼上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他站在他身边,侧脸埋在烟灰色的羊绒围巾里面,干净清俊,神采飞扬,一如少年模样。

而自己呢,叶修想,他不知道。

 

周泽楷一进办公室就带着整组人快速转移到了会议室开会。

杜明说,“队长,今天都第三天了。这案子再不出结果就要定性为自杀了。”

吕泊远说,“队长我们接下来做什么,你只管说。”

江波涛说,“小周,叶前辈,你们是怎么看的?”

包荣兴说,“对啊对啊,老大我们接下来做什么?打听死者的星座你看好不好?”

叶修:……

所以说啊,自己组里都是点什么操蛋玩意儿……

周泽楷言简意赅道,“定性,自杀。”

在场众人面面相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们就是不相信这案子是自杀才顶着上面的压力查了这么久的,可谁知起早贪黑查了三天,结果竟然依旧是自杀?!

于念第一个拍桌子跳了起来,“怎么可能?!”

唐柔也皱眉道,“虽然没有直接的证据,但这个案子明明他杀的嫌疑比较大吧,不然我们也不会要查这么久。”

其他人虽然没有说话,但脸上也是一脸赞同的表情。

正在这时,会议室的门发出了一声轻响,乔一帆捧着个ipad走进来。他一进门就感受到了会议室里有些僵硬的气氛,他眨眨眼,却还是选择现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了叶修。

叶修接过来看了看,随即将ipad扔在了桌上挑高唇角看着周泽楷笑,“哎呀小周,不好意思。我有决定性证据啦,所以这局还是我赢了。”

然后他清清喉咙面朝众人道,“确切的说,这是场蓄意为之的诱导性自杀。”


【下章】

母鸡哇......我的小周和老叶啥时候才可以走感情线呢(对手指)

我遥遥无期的感情线 噗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