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种猫的青丘歌

幸而偌大人世中 可以故事相逢

失踪人口尽量回归 脑洞多于行动
周叶瓶邪 随手写写
微博 @纯种猫的青丘歌(储粮用)

【周叶】家里有个戏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part2)

好的,按照我一贯的作风...这文的篇幅又有点拉长的趋势了,所以干脆不标上中下了,改用part来分,不过总体来说也不会很长的。

依旧预警:OOC严重,你认真我就输了噗~

——————————————————————————————————————————

6

“所以说…果然是没有一点用处吧!”吕泊远撕开了一包薯片,抓了一把进嘴里,一边嚼一边鄙视地看了缩在角落的杜明一眼,“如果有用的话杜明早已经和唐女神一起把那些玛丽苏文演了几百遍了呀。”

周泽楷叹气,“那……”

“要我说呀队长,叶修那是谁啊?那可是征服荣耀的男人!”吴启跑过来,挤开吕泊远道,“所以我觉得一般的玛丽苏套路肯定对他没有用,队长你要用经典一些的!”

“经典?”周队长的眼睛再次亮了起来。

“对啊,”吴启掰着手指头列举,“比如《罗密欧与朱丽叶》,《梁山伯与祝英台》,《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什么的。”

“……有用?”周队长头上的呆毛竖起来了!

“当然,毕竟都是经典嘛,不然怎么会流传这么多年?”吴启转过身,拉着身边吕泊远的手伸长了脖子摇头晃脑,“吵吵闹闹的相爱,亲亲热热的怨恨,无中生有的一切,沉重的轻浮,严肃的狂妄,整齐的混乱,铅铸的羽毛,光明的烟雾,寒冷的火焰,憔悴的健康,永远觉醒的睡眠,否定的存在,我感到爱情就是这么一种东西啊!”

吕泊远:……

杜明:……

“嗯!”

啊!今天的周队长依旧燃起了与众不同的斗志呢!啊!燃烧起来了!Fairy Tail!

......

啊!燃烧起来了呢!吕泊远激动地注视着队长离去那斗志昂扬的背影片刻直到他消失不见。然后他又撕开了一袋薯片,边吃边问了一个自己忽然想起了的问题,“话说《罗密欧与朱丽叶》和《梁山伯与祝英台》就算了……为什么《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也是爱情经典?”

“哦呵呵呵,”角落里画圈圈的杜明阴森森地转过头狞笑道,“朋友,或许,你听说过8p吗……”

吕泊远:……

 

7

ROUND3   不要指着月亮起誓!它是变化无常的,每个月都有盈亏圆缺!要是你指着它起誓,也许你的爱情也会变得无常。

叶修从书房出来的时候,周泽楷正拿着钥匙进门。

“咦?今天这么晚才回来呀,小周。”刚做完今天练习任务的叶修甩着手从书房里走出来。

点点头,周泽楷道了声队里有事后就把钥匙扔在桌上,然后朝叶修走过来,拉过他微微僵硬的手帮他做手操。

“哎呀,刚才打得太集中了,下次会注意的。”叶修侧过脸看着面前青年严肃认真的样子。暖黄色的柔和灯光下,那本就清逸俊朗的容貌褪去了一些锋利,染上了一些柔和,让叶修忍不住就想去摸摸他的脸。

微凉的手指抚上脸庞,周泽楷没动,依旧低着头一心一意地按摩着叶修的另一只手。只是说话的声音低低地,透着点显而易见的委屈,“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忽然被提起了自己毫无诚信的历史,纵然是叶修也有些羞赧。他抬手摸摸鼻子,无奈地妥协道,“那…我保证?”

“发誓?”某人悄悄拿眼睛瞄着他。

“发誓。”叶修被他的样子萌到了,于是好心情地点点头,指着窗外的月亮开玩笑道,“对着它起誓好不好?”

谁知道刚才还好好坐着的周泽楷一下子就跳了起来。他拉着叶修还被他握在手中的左手没动,转而单膝跪在地上,深吸了口气,然后闭上眼睛,用一种奇异的抑扬顿挫的声调高声道,“啊——!!!”

叶修:¥%#%¥#%......???

周泽楷没理他,闭着眼睛继续道,“不要指着月亮起誓!它是变化无常的,每个月都有盈亏圆缺!要是你指着它起誓,也许你的爱情也会变得无常!”

叶修,“小周,你听我……”

周泽楷,“啊——!!!”

叶修:……

房间里静悄悄的,周泽楷闭着眼睛等了一会儿,依旧没听见叶修说话,他的眼睛胡乱转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忐忑不安地睁开了一条缝,没成想一下子就对上了一双亮晶晶的眼睛里。

一双手握住了他的脸,让他无法逃离,只得长久地凝视着那双逐渐靠近的黑色眸子。

近了…更近了……

终于,他们的鼻尖碰在了一起。周泽楷听见那双眸子的主人说,“好,那从今以后,我只对你起誓好不好?”

……

在那一瞬间,周泽楷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ROUND3  周泽楷VS叶修  周泽楷K.O

 

8

ROUND4 如果可以,我宁愿放弃一切和你远走天涯;如果可以我愿意生为贫民和你街头乞讨;如果可以……

叶修洗完澡出来,周泽楷正靠在床头看书。

青年微微低头,修长的手指翻过书页,整个人美好的仿佛一幅画。叶修舔舔嘴唇,有点忍不住了。

他跳上床扑进周泽楷怀里,歪头看了一眼他的书,“看什么呢,看这么入神?”

周泽楷淡定地翻开封面给他看,《梁山伯与祝英台》几个字毫不留情地刺伤了他的眼。

叶修:……

“看不出来啊小周,”叶修表情复杂地摸摸下巴,“原来你这么有文学素养……”

“嗯。”周泽楷点点头,矜持地接受了来自男朋友的赞美。然后他指着书中一段台词道,“喜欢。”

叶修凑过去想看一眼,可还没等他看清楚,周泽楷就啪的一声合上书,然后严肃地拉着他的手忽然间面容凄切,“如果可以,我宁愿放弃一切和你远走天涯;如果可以我愿意生为贫民和你街头乞讨;如果可以……”

叶修:……

然后呢?周泽楷心底小鹿乱撞地想,按照剧情,叶修马上就会同样面容凄切地喊他的名字说啊!你别说了!我…我注定是要嫁给荣耀为妻的!我们不会有结果的!然后他们就会抱头痛哭,等哭了一会儿他就可以拉着叶修趁机表白心迹说,叶修!我们此生此世早已绑在一起了!谁也分不开我们!

然而,他等来的只有一声轻笑。

叶修说,“好啊,那别如果了。就这样,跟我走吧。”

周泽楷,“好!”

 

ROUND4  周泽楷VS叶修  周泽楷K.O


——————————————————————————————————————————

文中部分引用自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和剧本《梁山伯与祝英台》

评论(9)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